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穆雷外澳网还有惊喜 黑马肆虐带来新气象

2011年01月30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随着德约科维奇捧起个人第二座澳网冠军奖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澳网男单赛事虽然没有经典的费纳争霸,但小德穆雷的新生代决赛以及拉奥尼奇、多尔戈波洛夫等黑马奔腾,让男子网坛在新年伊始就迎来了新气象。

费德勒与纳达尔两大老天王遇到各自麻烦,给小德、穆雷带来了职业生涯的生机。两位87年生的网坛青年才俊把握住了这次改朝换代的绝佳机会,成功克服各方压力,没有让冷门附身。本届澳网是他们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按照目前的趋势,两人极有希望打破费纳之前垄断网坛的格局,在越来越多的大满贯决赛中赢得一决高下的机会。

如果说小德、穆雷撬动的是男子网坛金字塔尖的巨石的话,那么多尔戈波洛夫、拉奥尼奇在撬动的,是男子网坛的中坚力量。有着网坛“伪娘”之称的乌克兰小伙多尔戈波洛夫在本届澳网连续爆冷淘汰特松加和索德林两位高排位种子,着实令人感到意外。这位名字绕口的球员,在球场上用怪异的球风,迷惑着网袋对面的劲敌。特别是他出神入化的“迷踪步”,能够化解任何强劲的重炮轰击。

加拿大的拉奥尼奇只用了4场比赛就发出94记ACES,卡洛维奇、罗迪克、伊斯内尔,在这位90后小生面前都是浮云。澳网的ACES王一路从资格赛走来,给了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喜。除了上述两位球员,在黑马的名单上还有比兰基斯、哈塞、赫尼克这样陌生的名字,再加上早先就已经成名的锦织圭、托米奇等天才少年,新赛季的男子网坛仿佛一开年,就已进入一个百家争鸣的开放时代,各种不同风格的球员登上舞台,在被过多老面孔占据视线的现如今,这样的变化对男子网坛有百利而无一害。(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