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没因为穆雷是好友留情 目标瞄准全满贯

2011年01月30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表现出来极佳的竞技状态,最终直落三盘击败英国名将穆雷,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的身体和状态都处于最巅峰的时期,因此他绝对不会满足于两个大满贯冠军,他相信自己有实力完成“全满贯”。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就直落三盘击败了卫冕冠军费德勒,今日的决赛他再次以3比0的比分获胜,赛后德约科维奇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从比赛的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完美的贯彻了赛前的战术安排,我与教练交谈的东西以及我准备的东西都在比赛中完全发挥了出来。就身体状态而言我也非常满意,在半决赛与决赛之前我拥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目前这个阶段。我对于决赛要面对的对手非常了解,知道他会带给我什么(笑),他拥有非常好的底线击球,一个非常具有天赋的选手,也许是当今网坛的最好回球手,不过我还是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当场上出现机会的时候,我能够将其抓住,第一盘最后一局我们在底线的回合非常精彩,能够赢得这样的比赛真的是太棒了。”

德约科维奇在本场比赛中看上去显得不可击败,不管穆雷做出怎样的战术选择,塞尔维亚人总是能够找到相应的解决方式:“我并没有感到自己不可击败,但是我在球场上真的感到很舒服,我感觉自己今日在攻防之间可以很快的转换过来。而且在关键时候我的发球也非常出色,我在球场上的站位非常开放,发球角度拉得很开,因此我得到了很多打出制胜分的机会,在需要的时候我总是非常耐心,我知道他努力想要控制比赛,但是我并没有允许这一切发生。当然,能够在大满贯的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穆雷这样的选手,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之一。”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从少年时期开始就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当记者问小德在场上拿到赛点之后是否对对手有了恻隐之心时,塞尔维亚天才表示道:“我理解他的感受,知道那很不容易,他第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但是还没有赢得一个冠军,这真的非常艰难。不过比赛就是比赛,绝对不会有任何的东西可以影响我争取胜利的决心。我要重申我对于他和他的比赛方式充满了尊敬,因为我知道他具备了成为大满贯冠军所有需要的东西,我敢肯定他很快就会完成这一个目标。”

对于自己在半决赛(VS费德勒)和决赛(VS穆雷)中的两位球风迥异的对手,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一视同仁,并没有觉得谁更加难以对付一些:“大满贯的半决赛和决赛对于任何来说都是同样重要的,你想要获胜就必须拿出自己的全部能力,感到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他们是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对手,每场比赛之前我都会根据对手做好不同的准备,让我满意的是我最终都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赢得了胜利。”

目前的ATP赛场上只有纳达尔和费德勒赢得过两个以上的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如今和休伊特一样都拥有两个,不过澳洲野兔如今已经被排除在了大满贯冠军候选者的行列,对于自己将来的计划,德约科维奇表示道:“我当然不想就此停步,我想要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为接下来的考验做好准备,我在过去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各种类型的场地上都拥有不俗的竞争力,我已经两次赢得澳网冠军,两次在美网杀进决赛,但是我感觉自己在法网和温网也可以做得很好。”(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