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次盘:小德一度5-0领先 局间偷空滴眼药水

2011年01月30日1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次盘:小德一度5-0领先 局间偷空滴眼药水

小德偷空滴眼药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1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演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交战双方是英国天才穆雷和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首盘比赛,疯狂进攻的小德以6-4先下一城,而在第二盘中,德约科维奇的正手显现强大威力,以6-2再下一城。

取得首盘胜利让德约科维奇显得信心十足,进攻火力不减的情况下,他的防守也做得更加出色。在第二局中,面对穆雷的一次难度极高的回球,德约科维奇做出了一次高难度的劈叉,在赛场中做了个类似“一字步”的动作,而现场对于小德如此勇猛救球的动作也给予了阵阵掌声。

众所周知,小德经常是带着隐形眼镜参加比赛,这一次也不例外。或许是太过于专注,眼睛长得时间太长,带着隐形眼镜的小德在三局结束之后就感到了眼睛酸涩。好在教练团队准备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将眼药水通过球童传递给小德。看着小德熟练的滴眼药水的姿势,连央视解说都忍不住调侃:“德约科维奇看来是经常滴眼药水了,这个准度都能够和他的正手相比了。”

和小德的轻松相比,穆雷却是一脸沉寂,比赛中的他失误不断,一开始他还有些急躁,还会转头去看自己的教练组、自己的妈妈,不过随着落后差距越来越大,他的眼神中更多的是茫然。或许他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大满贯决赛会是如此表现。而当镜头扫到穆雷母亲的时候,能够看到她双手交叉呈祈祷手势,不断在为自己的儿子加油。

或许是5-0的领先优势让小德有些放松,他多次出现失误,让穆雷连追两局,面对自己的失误,甚至连小德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不过很快,经过调整之后的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两次正手强攻保发成功。拿下第二盘的他目光坚毅,单手握拳做出了流行的给力手势。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