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闭幕式再现亚洲大联欢 经典歌声永留羊城

2010年11月27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闭幕式再现亚洲大联欢 经典歌声永留羊城

闭幕式美轮美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今日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在闭幕式的文艺表演中,八首脍炙人口的亚洲各国歌曲被完美的串联到了一起,在这些歌声中,我们重温了相聚的温馨,体验了盛会带来的无线激情,也表达了临别时的依依不舍。

视频: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文艺演出全回放视频: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文艺演出全回放

与开幕式的“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旨在通过亚洲各地人们载歌载舞,传递温暖,表达喜悦与依依不舍。绚烂的烟花开启了闭幕式的序幕,在进行完升国旗奏国歌等仪式之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开幕式中点燃火炬的两位孩子首先怀抱着爆竹和木棉花来到场地中央,他们目光中饱含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与运动员的代表们挥手作别。

第一首串联歌曲为《月光光》,这是一首广东人民非常喜欢的童谣,与开幕式上的《落雨大》堪称“姊妹歌”。伴随着演唱者清扬的歌声,美丽的舞者也来到场地中央,他们共同表达着对于这届盛会的热爱,也传达着心中的不舍之情。

第二首歌曲为印度的《蒙格尼》,这是一束具有浓厚宝莱坞电影风格的歌舞。接下来的是日本的《樱花》,婉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第四首是哈萨克斯坦歌曲《美丽的贾奈》,威风凛凛的骏马舞让现场观众感到热血沸腾,而悠扬的歌声则将人们的思绪待到了遥远的草原上。

接下来是印度尼西亚脍炙人口的歌曲《星星索》,这时一首表达爱情的歌曲,一对恋人随音乐各自在自己的小船上为思念而深情舞动;接下来是黎巴嫩歌曲《愉快的旅行》,很多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伴随着歌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紧跟着的是是蒙古《辽阔的草原》,200名手持马头琴的男演员,在激烈的马头琴声中入场,他们来到火炬塔前舞动拉琴,随着悠扬的音乐,他们缓缓席地而坐,动情而整齐划一地拉起手中的马头琴,一段极具蒙古族韵味的马头琴舞展开在观众们的眼前。

最后是由谭咏麟和李克勤等人领衔群星演唱的《凯旋》,之前参演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所有演员再次上场,现场的气氛此时达到了巅峰,所有的人都在随着音乐起舞,本次亚运会的吉祥物也加入了狂欢的阵容,在炫目的焰火以及人们不舍的目光中,具有广州本地特色的“南狮表演”登场,当“狮子们”缓缓离去之后,本次亚运会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圆满落下帷幕。(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