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访闭幕式烟火师:“小蛮腰”现“彩虹如练”

2010年11月27日21:5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开幕式焰火让人记忆犹新,闭幕式的焰火将同样精彩。亚运闭幕式焰火设计师刘琳26日接受羊城晚报独家专访时表示,闭幕式之夜,“小蛮腰”仍会担任焰火表演“主角”,焰火表演分别锁定“倒计时、《凯旋》大合唱、圣火熄灭、最后欢庆”四个节点燃放。每个节点有不同的主打颜色,其寓意各不相同:

———倒计时:银色。配合《月光光》, 寓意“花好月圆”。珠江南岸、猎德大桥、广州塔上将同时升起银色的焰火。

———《凯旋》大合唱:金色。寓意亚洲“辉煌”。闭幕式上最后一个大型合唱节目《凯旋》,是晚会“点睛之笔”,有众多华语明星和亚洲多国演唱者,星光璀璨。该环节焰火,以金色主打,绚丽夺目。据悉,为避免焰火被吹至舞台,这段焰火从最初预设的2分钟压缩为30秒。

———圣火熄灭:流淌七色“彩虹”。象征和平契约。刘琳在开幕式上就想用这套“彩虹如练”,可惜因为天气而被迫取消。据介绍,“小蛮腰”上将从上自下依次打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彩虹,其他燃放区的焰火也呈现流淌的彩虹形状。“将亚洲和平的观念与诉求,从塔顶由上而下传到珠江,并沿珠江延伸,最后传送到世界各国。”据悉,“彩虹如练”是闭幕式焰火中最美最值得期待的环节。

———最后欢庆:金、银两色。共同诠释亚洲人民团结、欢乐。

“整个闭幕式的风格很亚洲,焰火的设计也尽量突出一种气势磅礴、热烈沸腾的效果。”刘琳透露,闭幕式焰火燃放量将比开幕式减少20%左右,但会做得更加细致。他希望到时候天公作美,达到理想的燃放效果,并期盼有更多市民观看闭幕式烟花。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