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金子:训练住的都是危房 一度觉得前途渺茫

字号:T|T

“一朝成名天下知”,但没有谁知道9年前当李金子刚开始练习这个项目,当中国女子拳击刚刚起步,那时候她们的生活有多艰难。“最开始,女子拳击训练连基本训练场地都没有。我们在水泥地上铺上很薄的地毯,那都是别人用过的很次的二手地毯,因为训练脚底天天都会磨出新的血泡。”李金子回忆道。

训练之外,吃住条件也很艰苦,在李金子看来,“那时候训练住的地方都是危房,冬天凉夏天热,很辛苦。”而这一切,因为女子拳击项目入奥,有了很大的改变。

在艰苦的条件下训练,李金子练习拳击两年后已经萌生放弃的想法。“那时候觉得女子拳击前途很渺茫,是个冷门项目,大家不看好,我也没信心继续练。”但李金子有一位好教练,这个被李金子和任灿灿两位亚运冠军视为“亲爸爸”的启蒙教练田东,一直在开导她们、鼓励她们。“他要我们一定要走下去,他让我门相信女子拳击有将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