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0后亚运拳击冠军李金子:期待伦敦奥运夺金

2010年11月26日22: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题:90后女亚运拳击冠军李金子:期待伦敦奥运会夺金

记者 宋方灿

“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对我来说,伦敦奥运会以前是梦想,现在正在接近梦想,”在夺取女子69-75公斤级的拳击金牌后,90后小将李金子告诉记者。

李金子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上的金牌。广州亚运会,是她走向奥运最高领奖台的一个考验。她没有辜负各方的期待,在决赛的第四轮便击溃对手,在16比3大比分领先时,裁判宣布提前终止比赛,宣布她胜利。这场胜利,也是亚运会拳击决赛中唯一一场被提前终止的比赛。

李金子刚满20岁,她的优势是身高臂长,让来自蒙古的对手温德拉木吃足了苦头。“我赢得比较轻松,”她说,“中国这个项目在亚洲是比较强的,在技术上,教练方法等方面,水平都很高。但在国际上有几个比较强的对手。”

女子拳击直到去年才被宣布进入奥运会,此前,李金子经历了外人难以想象的苦日子。“从从很小的时候就练习拳击,很多人对女子拳击都不看好。当时刚开始,训练条件,吃住都很艰苦,甚至很少的地方会有女子拳击项目。”她说。

对于当时的困难,李金子描绘说:“最开始,我们连训练场地都难找到,只能在水泥地上面铺很薄的一层被废弃的地毯,脚下经常被磨出血泡。我们住的环境很差,住在危房里,而且冬天很冷,夏天很热。”

在训练了两年多的时候,李金子这个东北女孩也曾动摇过,没有信心坚持练习。“当时看这个项目很冷门,”她说,“田东教练带我们训练,他知道我的想法,就开导我。他跟我的亲爸爸一样,他支持着我们,支撑着我们。”

如今苦尽甘来,李金子说:“女子拳击步入奥运会后,我们吃住和训练条件改观很大,领导也关注我们了。”

看到了奥运会的曙光,李金子表示,自己的目标也是奥运会:“为了成为奥运冠军,我要继续在各方面提高自己,如身体、速度、技术上都要加强。”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