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金子助中国包揽女拳冠军 称金牌增很大信心

2010年11月26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全部落下帷幕,在女子69-75公斤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子获得金牌,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女子拳击项目的全部3枚金牌。

作为今年巴巴多斯世锦赛该级别的亚军得主,李金子的实力在亚洲较有优势。1/4决赛中,李金子10-2淘汰了泰国选手素达蓬·西颂迪,半决赛中,她以5-1战胜了印度选手卡维塔·戈亚特,决赛她又以16-3击败了蒙古选手额尔德尼索约勒·温德拉木。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参加重大比赛,意义不一样,这枚金牌给了我很大信心。在祖国比赛,那么多人给我加油,我既感动,又激动。”赛后,李金子坦言,“之前我受到了伤病困扰,老师和教练的帮助让我挺了过来,这对我既是锻炼,也是考验。”

女子拳击已经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本届亚运会也是女子拳击首次登上亚运会的舞台,因此这枚金牌也更显珍贵。不过,若要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还要面对更强大的对手,“亚洲国家中,中国的女子拳击更强一些,在世界范围内,欧洲和美国的实力比较强。”李金子说,而21个月后的伦敦,她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