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两次将韩国男篮斩落马下 中国男篮亚运再加冕

字号:T|T

两次将劲敌韩国男篮斩落马下,谁还敢说这支中国男篮只是靠运气和裁判帮忙才夺取桂冠的呢?至少从这场一波三折的决赛来看,是中国男篮小伙子们拯救了自己,成全了自己。

从比赛过程来看,此役和1/4决赛以及半决赛一样,充满着危机四伏的紧张感和你争我夺的窒息感。首节比赛,中国队在7: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一个7:2的小高潮;次节比赛,又在29:27领先的情况下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就在末节人们以为中国队胜券在握的时候,韩国人凭借两个3分,再次让比赛扑朔迷离。这么多危难的时刻,反而激起了中国队的斗志,尤其是次节被对手反超6分之后,中国队12:0的反扑堪称气壮山河,这一次反超,几乎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有对手抱怨裁判在前面的比赛中有所偏袒,那么昨晚王仕鹏 的5犯离场,刘炜的4次犯规可不是假的。几乎很长一段时间内,邓华德是靠小将丁锦辉 周鹏在场上冒险,幸运的是中国男篮豪赌成功,但就算不成功,也足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当然,中国男篮的这场正名之战也有很多瑕疵,包括最后时刻5投不中的罚球,包括面对突破时的防守,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如同按下葫芦起了瓢一般阴魂不散。好在冠军还是为他们赢得了肯定,也为这支球队未来的奥运备战之旅打下了良好的信心基础。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