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篮夺冠破尴尬鸭蛋 女排姑娘欲捍卫荣誉

字号:T|T

中国三大球破“蛋”

苗立杰(微博)挥拳庆祝女篮亚运三连冠。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尾声,三大球的项目冠军也逐渐尘埃落定。在还有中国队参加的三大球项目中,中国女篮力克韩国队获得冠军,为中国三大球项目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而中国男篮在老将王治郅王仕鹏 出色发挥下险胜伊朗闯入今日男篮决赛。

中国女篮与韩国女篮历史上总共交锋过31场,其中中国队的战绩是18胜13负稍微领先对手。昨日决赛,中国女篮在陈楠(微博)、苗立杰、卞兰等老队员的率领下一开场就与老对手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一节,中国队把握住比赛节奏,在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全面爆发下,以70∶64战胜对手,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

中国男篮在昨日的半决赛中与亚洲劲敌伊朗队再次相遇。最后13秒,“绝杀王”王仕鹏站了出来,果断三分出手命中。中国队最终凭借两位老将的出色发挥进军今日决赛,决赛中再战韩国。在三大球项目上,除了中国男女篮,中国女排也在捍卫着荣誉。在昨日的半决赛中,女排姑娘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进军明日的决赛。 实习生 刘黄

70∶64胜韩国女篮

中国女篮亚运三连冠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中国代表团终于在“三大球”中收获到了一块亚运金牌,昨晚中国女篮在1.7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以70∶64击败了韩国女篮,连续第三次蝉联亚运会女篮金牌。

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是一对老冤家,在各项大赛中两支球队已经交手了31场,总战绩中国女篮以18胜13负领先对手。在这次亚运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72∶64击败韩国队。不过韩国女巨人河恩珠的复出,使得比赛的胜负悬念又生。

河恩珠的复出的确让中国女篮在昨晚比赛的篮下优势有所减弱,但是凭借较佳的整体配合,中国女篮始终领跑比赛。韩国女篮曾经有过扭转败局的机会,比赛结束前30秒,韩国女篮已经将比分追至64∶66。可惜之后她们对中国球员卞兰犯规,卞兰虽然罚失了第二球,不过陈楠抢下篮板球打成“2+1”,最终帮助中国女篮锁定胜局。

(信息时报 冯爱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