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男篮女篮惊险得胜 三项金牌大户无丰收

2010年11月26日00: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刘卫宏)中国男篮打得惊心动魄,让观众看得也惊心动魄,直到终场哨响,那颗悬了很久的心才咚的一声落下来……在广州亚运会25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比较低调,在几个很有希望成为“金牌大户”的项目都没能实现丰收。中国男篮和女篮在最后时刻艰难取胜,更是把球迷吓了一大跳。

中国男篮半决赛对手伊朗队,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队。两队这次先是打得难解难分,后来就变得惊心动魄了到第四节的时候,中国队最多时落后对手7分,好在老队员发挥稳定,硬生生地将比分扳为59:59,然后打到65:65。

在比赛还剩最后13秒时,中国队依靠王仕鹏 的惊天一投,命中3分球,最后时刻艰难地绝杀对手。“这场胜利终于让大家的肩头放松了。亚运会前我们经历了很多,一起走来很不容易。”王仕鹏赛后说,“我想这场比赛能够让我们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最后对韩国队的决赛。”

25日,广州亚运会决出39块金牌之多,中国军团只获得8枚。目前金牌总数为181枚,尚未超越北京亚运会获得183枚金牌的历史纪录。

如果说中国男篮的半决赛赢得惊心动魄,那么中国女篮的决赛算是赢得有惊无险。在与韩国队的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在比赛只剩9秒时只领先2分,好在依靠罚球得分,以及罚球之后中国队抢到篮板再得2分,这才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实现亚运三连冠。

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动则卫冕乃至“N连冠”,只不过,有的胜利来得惊险一点,有的胜利既不惊险也无悬念。

在跳水赛场的男子三米板比赛中,世界大赛的大满贯得主何冲,卫冕之路就非常轻松,虽然个别动作出现小小失误,但其夺冠的优势仍然很大。

不过,在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队,有位小姑娘比老将何冲更需要人们去认识。这便是女子十米跳台冠军、14岁的世界冠军 胡亚丹。她在比赛中身轻如燕、翻腾自如,入水时几乎不带水花,5轮赢得7个满分。这位来自四川自贡的小丫头“得意”地说:“我算是比赛型选手吧,观众越多,对手越强,越能激励我,我就越兴奋。”

对中国军团来说,老传统有老优势,新项目也有新气象。在当天进行的女子拳击比赛中,中国队22岁的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在51公斤级决赛中以7:5击败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夺得亚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女子拳击去年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也首次进入亚运会。

东道主略微有点遗憾的是,在当天三项有望成为“金牌大户”的比赛中,没能如预期一样获得丰收。

田径赛场,共进行了11项决赛,中国田径队一举获得4银2铜,却只有一块金牌进账,是由司天峰在男子50公里竞走夺冠。男子拳击,中国队有3人进入决赛,但只有奥运亚军 张志磊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夺冠。皮划艇静水比赛,中国队以极好的成绩进入全部6项决赛,但最终只收获2金。

中国女篮为东道主赢得三大球项目的第一枚宝贵金牌后,中国女排紧跟男篮,向着冠军目标顺利前进。在当天进行女排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轻松战胜“黑马”朝鲜队,将在闭幕日与韩国队争夺女排冠军。

(刘卫宏)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