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刘翔还行不行? 13秒09仅仅是开始

字号:T|T

在一场据说有6亿中国观众的注视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的好成绩实现了亚运三连冠,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后跑出的最好成绩。

昨晚7时50分,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场。蹲在第六道起跑线的刘翔抬眼前望,前方10排栏架清冷盈亮。刘翔习惯性地用脚蹬了下起跑器,感受一下跑道的“实在”。而这个 “实在”感受,对“翔飞人”而言,不是语言所能尽叙的。大满贯的获得,北京奥运的退赛,让刘翔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煎熬,这些日子他是怎样过来的,只有他脚下的大地最清楚。去年底复出时的13秒15,让他和他身后的团队欣喜若狂。但之后却是一个不如一个的成绩,甚至输给过师弟史冬鹏(微博),刘翔还行不行?这是中国人期待的最大悬念

发令枪响,刘翔第一个冲了出去。迈步,加速,攻栏……仅一个栏后就已领先了,这让他可以尽情地施展他那世界第一的栏间,动作伸展如雄鹰展翅,又如仙鹤飞舞。与巅峰期相比,刘翔途中跑的力量显得欠缺,但动作连贯顺畅程度一如以前。至第六个栏时,刘翔开始独自飞舞;第八个栏,优势已无可抵挡,第十栏过后,刘翔带着一丝笑容飞过终点线。

此前的两届亚运会,刘翔都凭借超群的实力成功夺金。本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在预赛中以绝对优势晋级。在昨晚决赛中,刘翔没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他用绝对实力捍卫自己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的王者地位。

13秒09!这是一个让世界所有高手有点惊讶的成绩,而他的师傅孙海平却说:“这仅仅是个开始”。领奖仪式上,刘翔双脚起跳,像鸟一样飞到台上,一如他在6年前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时的动作。他手指向浩瀚的夜空,向全世界宣布:我回来了!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