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13秒09飞人归来 刘翔把诽谤视为羡慕嫉妒恨

字号:T|T

今晚,在男子110米栏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法新社记者问冠军得主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你是否还能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刘翔坚定地说:“我相信我能,我觉得我还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知道提问会很多,所以提醒记者的问题简短一些。结果现场一共8个问题,7个抛给了刘翔。铜牌得主朴泰硬自始至终坐在一边,静静地当了个旁听者。

谈到比赛的感受,刘翔说:“能获得个人第3枚亚运会金牌,我非常高兴,而且对13秒09的成绩比较满意。之前一直想跑进13秒20,所以冲过终点之后也没想到能突破13秒10。”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刘翔说:“亚运会只是一个开始,我把它当做一次非常重要的热身。明年有世锦赛,后年还有奥运会,接下来我要为这些比赛做准备。通过这次亚运会,我的信心更足了,我不怕参加任何比赛。”

刘翔坦承,13秒09是他目前能跑出的最好成绩。他说:“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这个成绩应该是最好的发挥了,但距离我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定距离。之前,我一直不敢想象有一天还能跑进13秒。但从今晚的表现看,我还是有信心的,争取重回巅峰。”

一位记者问刘翔,“北京奥运会后,你受到了许多质疑,甚至包括一些不友好的言论。你是如何对待的?”刘翔回应道:“随他们去吧,我想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对我的态度。现在不是流行一句话嘛,‘羡慕、嫉妒、恨’。我想,他们就属于这种情况吧。做好自己,这就够了。”说完,刘翔朝记者做了个鬼脸,会场立刻笑声一片。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