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做客腾讯网 刘翔伦敦能重回巅峰

2010年11月25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王丽萍做客腾讯网 刘翔伦敦能重回巅峰

王丽萍(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济南时报》体育部主任王智新做客腾讯网访谈节目《亚运三人行》,在节目中王丽萍讲述了自己的受伤经历表示很能理解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当年退赛,至于现在刘翔的状态,王丽萍认为大致恢复80%-90%,不过王丽萍坚信刘翔伦敦奥运能重回巅峰,并且称刘翔已经很伟大。

亚运三人行第15期:王丽萍谈刘翔他已很伟大34'25''亚运三人行第15期:王丽萍谈刘翔他已很伟大

王丽萍讲述受伤经历理解刘翔退赛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361度特约腾讯网亚运三人行,今天作客的是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和《济南时报》体育部主任王智新。你们好!

王丽萍:大家好!王丽萍。

王智新:大家好!

主持人:丽萍姐变得认不出来了,风情了很多。

王智新:更加女性化了,柔美的感觉。运动员的时候有些中性,现在女人味特别多。

王丽萍:那会儿很强势。

王智新:教练要求特别严格,另外没有心思打扮。

主持人:竞走走那么远,怎么可能把头发放下来。

王丽萍:不允许。

王智新:我有看到运动员时的照片、当教练时的照片,现在一看本人都不敢认了。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田径的话题,田径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话题,说一下大话题刘翔。昨天晚上我自己写微博,好久没有看到看的鸡皮疙瘩起的比赛了。

王丽萍:全国人民都非常期待这个比赛,期待刘翔能站起来。08年退出比赛,我最能体会他心里的绝望。

主持人:对,刘翔在全世界面前走出。

王丽萍:很黯然的走出,对他的打击无法形容的。

王智新:你是不是跟刘翔挺好的。我记得刘翔失利的时候,你第一时间说了很多支持的话。很多人不能理解刘翔退出比赛。当时丽萍说韧带撕裂,如果坚持下去,很可能这辈子废掉了。非常诚恳的。你跟刘翔关系怎么样?

王丽萍:田径的冠军比较少,还算是好朋友。

主持人:刘翔有没有在08年之后倾诉过?

王丽萍:没有。

主持人:刘翔曾经因为他的脚伤大哭,他从来都是跳上领奖台的运动员,那么张扬,那么开朗。

王丽萍:给每个人的感觉是信心满满的,背后他可能有他失败发泄的一种方式,可能不会让别人看到,每个人都有这种心理。

主持人:人前没有表露出来。

王丽萍:平时大家接触的机会多不多。我已经退役。我们训练多半在外面,高原,冬天会去南方,赛前又要去高原。刘翔的训练是北京和上海。我们在北京训练的时候很少。我2004年复出以后参加奥运会,那会儿有一定的接触,紧接着05年就退了,这几年很少有接触。

王智新:你们有共同的地方,身上都背负着振兴中国田径的希望。

主持人:您在练田径的时候有伤过。

王丽萍:因为自己有过伤,差点因为伤离开田径场,我跟刘翔不同,是长期的损伤,我是膝关节。属于半月板的损伤,用医生的话讲,起了毛,肿很厉害,我的教练是魔鬼之称的王魁,医生说练不了,回家吧,我当时很绝望,是体育生涯的上升期。是95年年底,要选拔96年奥运会的时候,当时对我来说是比较致命的打击,背着一个小包很黯然的走了。等于没有机会了。

王智新:差点儿少了奥运冠军。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今天是感恩节!要感谢的人真的太多了啦!父母、爱人、孩子还有身边的朋友!感谢一直给予我支持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己的天空也将更加宽阔!

2010-11-25 15:24:15
刘翔

刘翔刚刚听到朋友说我在新浪、网易都有微博!其实都是假的!我的微博现在只在腾讯!只是证明下!哈哈!一路平安啦!

2010-11-25 14:27:24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