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有机会奥运再夺金 调整心态人生有收获

2010年11月25日09: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葛会忠:颁奖仪式结束后,记者在新闻发布厅等了近一刻钟,终于听到了门外传来志愿者一片“我爱你”的喊声。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终于来了,史冬鹏(微博)和铜牌得主朴泰硬也来了。

“预赛的发挥不好,决赛不错,希望在明年大邱世锦赛上有更好的发挥吧。”大史的赛后感言很简单。作为这次发布会的主角,刘翔在本次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不仅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还以13秒09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今天是我的亚运会第三块金牌,没想到能跑到13秒10之内,赛前我做了很多应对困难的准备,恭喜史冬鹏也取得了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也恭喜朴泰硬破了自己的国家纪录,今天我们都不错。”

决赛前刘翔曾经给自己定下13秒20的比赛目标,可实际情况是他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教练和自己一直都充满信心,我很清楚自己的状态,本来就是要争取跑到13秒20,只是没想到可以跑到13秒10以内。”刘翔说,“这次亚运会虽然很重要,但我的这些努力都是在为明年世锦赛和后年奥运会做准备,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比赛,也不怕任何比赛,经历了这次比赛之后,我将更加有信心和力量。”

对于过去低潮期里别人对他的质疑,刘翔倒是很淡然,“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困难,也肯定会听到不和谐的声音,有句话就是羡慕嫉妒恨,随他去吧。”在彻底走出低谷之后,刘翔的信心也变得非常强烈,当记者问他还能不能夺得奥运金牌时,刘翔说:“我相信我能,当然这要做很多努力,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把这个过程做好。”

在打开13秒10以后,刘翔还能再度突破13秒大关吗?刘翔说:“虽然我现在已经处于一个状态的 高峰期,但这与过去的巅峰还是不能比的,不过我会向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广州11月24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