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曲棍球姑娘惊心动魄点胜 刘翔畅快淋漓三连冠

2010年11月25日09: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小龙报道:11月24日对于中国亚运军团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当吴敏霞在女子1米跳板项目上夺冠之后,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66枚,超越了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上的165枚。在这个特殊的比赛日,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献上了一份“贺礼”,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休战六个月的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亚运三连冠。

吴敏霞在女子1米板上的夺金基本上没有悬念,从第一跳起,她就牢牢占据着领先位置,最终以326.15分摘得了自己的第四枚亚运会金牌,追平了“跳水皇后” 郭晶晶的纪录,为竞争中国跳水新的领军人物增添了砝码。尽管吴敏霞的这枚金牌拿得没有悬念,但意义却不同寻常,因为这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第166枚金牌,超越了多哈亚运会上的165金。中国香港队也在昨天实现了突破,他们以8枚金牌同样超过了多哈亚运会。

刘翔无疑是24日亚运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绝对主角,北京奥运会后,经历了太多起伏和磨难的中国“飞人”再次起飞。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不仅兑现了要在决赛中跑进13秒20的诺言,甚至还超额完成了任务。从起跑就表现出完美状态的刘翔轻松地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3秒09,这也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至此,刘翔完成了亚运会三连冠。队友史冬鹏(微博)名列第二,也创下赛季最好成绩13秒38。

实现亚运三连冠的不只刘翔,还有中国女曲。女曲姑娘24日为中国军团拿到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球类集体项目金牌,在与韩国队的硬碰硬中,双方拼满了常规赛和加时赛均无建树,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中国女曲顶住压力,以5比4惊险胜出,连续第三次登顶亚洲。

现代五项赛场上再次传来好消息,继前一天苗祎骅为中国队拿到首枚现代五项亚运金牌之后,老将 曹忠嵘又拿到男子现代五项的亚运金牌。

此外,李红在女子空手道5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击败越南的武氏月英,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亚运会首枚空手道金牌。

射击射箭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虽然当天没有金牌入账,但是射箭赛场仍然实现了一个不小的突破,90后小将邢宇将中国射箭第一次带进了亚运男子个人赛四强,不过最终与奖牌无缘。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