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24日综述:刘翔完成亚运会三连冠 女曲险胜摘金

2010年11月24日23: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11月24日是广州亚运会第12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今天共获得23枚奖牌。其中,金牌8枚,银牌8枚,铜牌7枚。

  中国今天在田径和跳水项目上各获得两枚金牌。今天田径的四项决赛中,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果,两位中国选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史冬鹏(微博)如愿包揽了本项比赛的冠、亚军。其中,夺取亚运会三连冠的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仅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也进入了今年世界前11名。今年世界上好于这个成绩的只有两名选手,即美国的奥利弗和古巴的罗伯斯。今年世界前10个最好成绩都是由这二人跑出。

  在竞争不是很激烈的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中国两位选手李彩霞和李玲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

  跳水今天进行了男、女1米板的比赛。中国选手在两项比赛中,都以较大优势包揽了金、银牌。女子1米板比赛中,老将吴敏霞获金牌,郑霜雪获银牌。男子1米板比赛中,何敏以稳定的发挥力压师兄秦凯,夺得金牌,秦凯获银牌。

  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韩两队继循环赛阶段后再度战平。通过互射点球,中国队最终取胜,夺取了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枚团体球类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项目连续第三届夺取亚运会冠军。

  现代五项今天进行了男子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曹忠荣在个人项目中力压韩国对手,摘取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在团体赛中,中国队未能超越韩国队,获得亚军。

  中国今天在空手道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李红在击败卫冕冠军、越南名将武氏月英后,摘得女子组手50公斤级对打金牌。这是中国空手道项目的第一块亚运金牌。

  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今天在两对中国选手间进行,吴鹏根/徐林胤连胜两局击败 高鹏/李健,夺取金牌,后者获银牌。

  射击今天进行了最后两项决赛,即男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在团体赛中,中国获得铜牌。个人赛中国未能获得奖牌

  在今天进行的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七轮中,中国男、女队再次分别取胜,继续稳居积分榜首席。中国女队今天尽管以4-0横扫约旦队,但总积分只以0.5分领先于头号劲敌印度队,因此,中国队在最后两轮中仍不容有任何闪失。

  围棋团体赛今天又进行了两轮比赛,中国男、女队都连胜两场。男队今天战胜了实力不凡的中华台北队,女队今天则战胜了劲敌日本队。

  拳击项目临近尾声,今天进行了男女各个级别的半决赛,中国共有5男3女拳手打入了明天开始的决赛。

  在今天开始的篮球淘汰赛阶段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告捷。其中,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卡塔尔队,女篮则在半决赛中大胜中华台北队,闯入了决赛。明天,中国女篮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排球项目中国男、女队今天也双线告捷。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中华台北队,男排在第五至八名的名次赛中战胜沙特阿拉伯队。

  男子水球今天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在以22-9轻取韩国队后,进入决赛。明天,中国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冠军。(何华光)

  附:11月24日金牌分布(共产生28枚)

  8枚:中国

  7枚:韩国

  4枚:伊朗

  2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

  1枚:科威特运动员,卡塔尔,沙特阿拉伯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