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电光火石录像判定决定一剑 仲满救冠军点夺冠

2010年11月23日14:3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剑封喉,是剑客的极致。昨晚的亚运赛场, 仲满做到了。他与 王敬之、刘晓在男佩团体决赛中,最后一刻45比44绝杀韩国队。一扫个人赛中无缘金牌的遗憾。这也是中国男队在亚运会击剑比赛中斩落的第一金。

中国佩剑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男女佩剑个人、团体4枚金牌。此番主场作战出师不利。卫冕冠军谭雪个人赛仅获铜牌。男佩个人赛,上届冠军王敬之又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仲满。挺进决赛的仲满最终遗憾地13比15不敌韩国新秀具本佶。

昨晚的男佩团体赛,中韩两队狭路相逢。中国队派出了仲满、王敬之、刘晓出战。并有意安排仲满压轴,将对阵本届亚运会个人冠军具本佶。上场前,中国队4位小伙子与教练围成一圈,给彼此打气。

第一回合,中国队气势如虹取得15比6的大比分领先。但第二回合的开局并不顺利。重新登场的王敬之被金政焕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竟被对手打了个12比5,中国队仅以20比18领先。好在刘晓、仲满此后稳扎稳打,第二回合结束,中国队仍以30比25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回合较量,韩国队派出替补队员元禹宁,代替前两回合仅得3剑的吴恩锡。金政焕与刘晓首先战成10比4,为韩国队把比分缩小到34比35。两队真正较量由此开始。随后,王敬之对阵元禹宁,王敬之几度落后,几度追平,最后把决战交到仲满手中时,场上比分为40比39,中国队再次领先1剑。

中国队的命运将由仲满掌控。场上的气氛紧张到令人窒息。41平、42平、一直到44平。这不仅是两人间的对决,更是两个国家间的较量。或升上天堂,或跌落云端,都在两人的剑尖上。现场观众开始高呼“中国!加油!”经久不息。具本佶举手示意这样无法比赛,在裁判的干预下,现场才又安静下来。

一阵电光石火,两人的灯同时亮起,快得连裁判都难分辨胜负。最后不得不通过录像回放才判定胜利属于中国男佩。早就按捺不住的中国队教练、队员飞奔进场内,抱成一团又笑又跳。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