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谈险胜仲满仍心有余悸 伦敦奥运约战韩国新星

2010年11月23日05:28扬子晚报殷小平 贾晓宁 汤敏 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谈险胜仲满仍心有余悸 伦敦奥运约战韩国新星

仲满一家三口。

  本报广州专电 赛后,功臣仲满一直显得从容。在记者面前,他笑道:“嗨,你们提问啊,你们没有提问,我不知道说什么。”混合区观战看得紧张的记者被他逗乐了,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随后他开始将心得一一道来:“韩国优势就是气势逼人,我让大家兴奋起来,不管输还是赢要喊起来!打完个人赛,与队员教练看了录像。知道要与具本佶打最后一场。我不能与他拼速度了,战术很成功,一上来第一剑就击中他了。以前与他拼速度,今天上来就特意慢下来,与他还拉开一点距离。”

  45比44,胜得好险,仲满倒不以为然,“44比44,当时就让自己冷静点,不要想比分,不急,就等他追上来,找机会刺出去。虽然韩国队的世界排名第一,比我们强,他们在国际赛场总是赢那些强队,但是遇到我们就是输,所以打出这样的比分也很正常。”

  不过谈起 王敬之在比赛时的败局,仲满也心有余悸,“当时不急怎么可能呢,都捏了一把汗,但是不能说出来啊,在场上还得大家鼓励。”而最后通过鹰眼判断出胜负,仲满对这一剑很有信心,“我自己有感觉,肯定是我先刺中,优势十分明显!”

  作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仲满,在团体赛之前的比赛,表现得并不尽如人意,对于这些,他非常感谢支持自己的网友。仲满说:“上次比赛失利后,确实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后来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支持我,才让我有了今天获胜的信心。”

  而谈到此前表示要将金牌献给女儿,仲满获胜后也十分开心地表示,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也属于自己心爱的女儿。

  刘晓赛后谢仲满

  佩剑团体,要想拿冠军,仅有一个剑客是不够的,还需要其他两个剑客的高超实力与配合,正所谓“三人一心,其利断金”。团结,对于击剑团体选手来说,也许比技术更重要。

  但是,在击剑团体赛赛前,有媒体记者通过微博爆料,仲满在准备和韩国队比赛的训练中,爆粗口辱骂自己的队友刘晓。

  在男子佩剑团体拿到金牌之后,刘晓走出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第一件事就是感谢仲满。刘晓这位辽宁虎初试剑锋不钝,三战也算满意,只是第三战与金政焕交手让对手占了上风,让韩国队追上比分,这才有了仲满最后一剑的惊险对决。可以说,刘晓的一点失误,成就了仲满昨天的辉煌;而仲满拿下这个冠军,也成全了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刘晓。

  这枚击剑团体金牌,有点陈可欣作品《投名状》的意思。也许从今而后,仲满和刘晓成为了生死兄弟。不过两位剑客可别喊出:“乱我兄弟者,杀!”不然有些人就有危险了。

  出人意料,韩国教练自己送大礼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男子佩剑团体赛决赛,中国男子佩剑队在仲满率领下,夺得金牌,不过45:44只赢了韩国队1剑。而本场比赛,韩国队教练给裁判施压,被罚1剑,而韩国队就输在这一剑上,实在让人觉得挺滑稽。

  昨天比赛中,中国和韩国争夺得十分激烈,中国方面由仲满、王敬之和刘晓联手出战,韩国方面则是个人赛金牌得主具本佶、金政焕和吴恩锡。

  由于比赛十分激烈,双方选手纷纷提出挑战录像来判定得分,在第三回合,刘晓对吴恩锡的比赛中,韩国教练就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遭到黄牌的警告。到了第五回合刘晓对具本佶时,韩国教练再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不过裁判显然并没有因韩国教练施加的压力而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在出示完黄牌警告后,看到韩国教练继续投诉,裁判毫不犹豫用红牌对他进行了处罚。而韩国队最终就输在这一剑上,实在有点滑稽。

  具本佶、仲满约战伦敦

  作为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13-15爆冷输给了韩国选手具本佶。而昨天,虽然中国赢了韩国拿下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但是仲满只是打平具本佶,没能完胜对手,这也给了韩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挑战中国的信心。

  未能在团体赛决赛正面击败具本佶对仲满来说也许会是一个小小遗憾,团体赛决赛5:5的比分显示仲满并没有击败具本佶,在未来,具本佶必然会成为仲满的劲敌。

  更令人担忧的是,仲满今年已经27岁,而具本佶才21岁,这位韩国小将的崛起将对仲满带来巨大的威胁,在广州亚运会,具本佶已经在个人赛击败过仲满,而在团体赛决赛,虽然具本佶最后时刻未能帮助韩国夺金,但在与仲满的对抗中,他并没有处于下风。

  两大剑客,犹如西门吹雪与叶孤城,而巅峰对决,也许就在2012年的伦敦。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