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仲满时隔三天复仇成功 终场绝杀赢最重量冠军

2010年11月23日03:342787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失败到成功,从失望到圆梦, 仲满只用了3天时间。3天前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仲满2剑惜败韩国选手具本佶,与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擦肩而过:13:15,仲满差了2剑。3天后,仲满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45:44,虽然只赢了1剑,却赢得了分量最重的佩剑团体冠军。

  在个人项目“失金”后,中国男佩全体发誓,要在团体赛中报仇。前八局,中国队以40:39领先。最关键的第九局,中国队派上了仲满。他的对手是具本佶,这个对阵是击剑个人赛决赛的翻版,仲满如果击败对手,不仅可以报3天前错失亚运金牌的一箭之仇,更能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金牌。

  昨晚两人的对决甚至比个人赛决赛更精彩:战成41平后,仲满反超以43:42领先。具本佶再度扳平,比赛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仲满丢掉了关键的1剑,但是他没有灰心,采取主动进攻拿到第44分。最后时刻,仲满一剑定胜负,他以主动进攻获得了这一剑的胜利,这是为个人赛雪耻的一剑。最后5剑,仲满每得一分都会忘情地怒吼,足可见他的求胜欲。

  决赛前,有媒体报道中国队内部有矛盾,并将矛头直指仲满,批评他向队友爆粗口。事实证明,那只是媒体放大了仲满的求胜欲,他只是提醒队友要严肃比赛态度。昨晚男佩小伙子们也用优异的表现回击了批评。赛后,仲满将胜利归功于队友:“虽然个人赛输了,但团体赛的胜利也算圆了我的亚运冠军梦想。感谢我的队友,这枚金牌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团体金牌更可贵

  仲满曾说过,本届亚运会,他最看重的是团体赛这枚金牌:“我一直把团体赛当做第一目标,因为韩国队的实力非常强。”

  仲满的话并不是危言耸听,赛前,记者特地采访了仲满恩师张双喜,他一直在电视机前关注仲满的比赛。张双喜告诉记者,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团体赛,中国队的困难更大,对仲满的挑战也更大。”原来,韩国队中的元禹宁,是刚刚结束的巴黎击剑世锦赛的佩剑个人赛冠军,但他没有参加亚运会个人赛的比赛,为的就是力保韩国队团体赛的成绩。

  看看韩国队的阵容,就能想像决赛的困难:吴恩锡,世界排名第二;具本佶,世界排名第三;元禹宁,世界排名第九;排名最低的是金政焕,世界排名第20。反观中国队,只有仲满一人排名跻身世界前20,如果只看世界排名,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对手这么强,中国队最后1剑绝杀,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不逊于个人赛,仲满的亚运梦也算圆了。”张双喜兴奋地表示,仲满个人赛失利后,很好地调整了心态,才有昨晚的出色发挥。

  仲满说:“上次比赛失利后,心情确实不是很好,但后来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支持我,才让我有了今天获胜的信心。”而谈到此前就要将金牌献给女儿的仲满,获胜后也十分开心地表示,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也属于自己心爱的女儿。

  见习记者 唐浩杰 特派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