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重庆19岁辣妹赛前夜默写动作 三米板再冲桂冠

2010年11月23日03:4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队友磨合时间仅一个月,自己的伤病也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在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决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重庆妹儿 施廷懋依然与队友 王涵一起为中国跳水梦之队锁定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牌,而这也是重庆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中夺得的首枚金牌。

  赛前

  比赛前夜默写动作

  19岁的施廷懋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同时,本届大赛也是目前为止她参加过的级别最高的一项综合性赛事。但与其他运动员不同,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施廷懋并不紧张。

  前天晚上睡觉前,她将决赛中要完成的5个动作反反复复在笔记本上写了好多遍,晚上9点,她就上床准备休息了。睡觉前,她将自己的所有动作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昨晚睡得很好,今天早上7点就起床了,然后和队友们一起出早操。”夺金之后,施廷懋这样向记者描述自己的决赛前夜。

  热身

  腰伤未愈点到为止

  在昨天赛前进行的最后一次热身练习中,施廷懋与王涵一起合练了多套动作,但每套动作施廷懋都只是点到为止,动作幅度很小,“2009年底的腰伤最近有所复发。”施廷懋在赛后给出了答案,虽然对腰伤有所顾忌,但施廷懋也解释说:“还好,通过前段时间的治疗,伤病逐渐在恢复,虽然未能痊愈,但对比赛的影响也不算很大。”此外,施廷懋还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和重庆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她说:“他们对我的伤病特别关心,经常给我打电话,关心我腰伤的恢复情况,同时也督促我坚持进行恢复治疗。”

  赛中

  从开始领先到最后

  在昨天的决赛中,前两跳施廷懋与搭档王涵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特别是在完成第二跳301B的动作时,现场有三名裁判给出了全场最高的9.5分。但随后三跳,难度系数逐步提高后,施廷懋与王涵的发挥就变得不稳定,动作同步性也不高,动作展开要么早要么迟。施廷懋在比赛结束后,点评自己比赛表现时也直言:“我对后三跳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的后三跳完全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虽然后三跳完成得并不理想,但与其他参赛选手相比,施廷懋与王涵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以至于从第一跳开始,她们就一直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并最终轻松夺得了金牌。

  赛后

  吴建华打电话祝贺

  新闻发布会刚结束,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就给施廷懋打来了祝贺电话。吴建华在电话中向取得亚运金牌的施廷懋表示祝贺,紧接着,吴建华表达了对施廷懋的期望:“希望你能够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力争进入2010年伦敦奥运会,为重庆争光,为祖国争光。”电话这头的施廷懋也非常高兴,她非常有礼貌地回了一句:“谢谢吴局长的关心。”

  展望

  积极备战单人比赛

  19岁就拿到亚运会冠军,施廷懋算是重庆直辖以后,最年轻的亚运金牌获得者,但施廷懋在今天夺冠后的表情却显得异常镇定,除了时不时露出微笑,以及在升国旗奏国歌时高唱国歌,施廷懋几乎就没有露出多少激动的表情。一方面是因为,施廷懋确实感觉自己在决赛中后三跳发挥不理想,另一方面,施廷懋的亚运之旅还没完成,本周五,她还将出战在本届亚运会参加的第二个项目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与女子双人三米板直接决赛不同,女子单人三米板将分预赛和决赛,因为要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因此夺冠后,施廷懋想得更多的并非是怎样庆祝胜利,而是如何准备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接下来还得好好准备,三米板高手云集,我会积极配合教练做好备战,力争在单人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