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涵/施廷懋:首战亚运很过瘾 向郭晶晶看齐

2010年11月22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队的90后小将组合 王涵/ 施廷懋发挥稳定, 以315.60分轻松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取得广州亚运会的开门红。赛后,两位小姑娘表示“首次参加亚运会很过瘾!”而被认为是“下一个 郭晶晶”的王涵则称正一步一步地在靠近郭晶晶。

女子双人三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绝对优势项目,跳水女皇郭晶晶搭档 吴敏霞曾一直占据着各项赛事的冠军。为了锻炼队伍,更好的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此次以小将为 主征战广州亚运会。王涵和施廷懋都是91年出生,2010年,王涵与屈琳配合拿到了德国站、俄罗斯站和加拿大站三项冠军,王涵还夺得了俄罗斯站和加拿大站的单人三米板冠军。 施廷懋是2010年全国冠军赛单人1米板的银牌得主,实力也不容小觑。

“首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觉得很过瘾,自己也挺兴奋的”,王涵赛后高兴地说道。而重庆省队的施廷懋则表示:“亚运会的这枚金牌将使自己更加努力,从而慢慢靠近自己接近国家队和世界三大赛冠军的目标。”

王涵与跳水女皇郭晶晶师从同门,身高和线条也与郭晶晶相似,而且还都是保定运动员,被认为是中国跳水队的“下一个郭晶晶”。当王涵被问到与郭晶晶之间的差距时,王涵谦虚的表示:“当然想像郭姐一样成为世界级运动员,也正朝着郭姐的方向在一步步努力。”

王涵与施廷懋是临时配对参赛,尽管在后两轮出现了小失误,但两人还是表现出了比较好的默契,从第一跳开始就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最终毫无悬念的摘得金牌,为中国跳水队成功实现了广州亚运会的开门红。(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