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施廷懋亚运夺金全家乐翻天 为看比赛买新彩电

2010年11月23日03:52重庆晨报何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谢,谢谢你们打电话来。”昨天下午, 施廷懋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后,施廷懋父母的手机和家里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一时之间,两人手忙脚乱。“都是些打来祝贺的电话,有以前的队友,还有亲戚和朋友。”施爸爸乐呵呵地说。“其实今天施廷懋的夺冠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毕竟中国跳水在亚洲一枝独秀。”施爸爸赛后十分镇定,这位严格要求女儿的父亲还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希望她能参加奥运会。”

专门买了新电视

整洁的一室一厅,几件简单的家具,柜子上摆满了奖牌,这就是施廷懋的家。“这房子是2000年买的,50多平方米,小了点,我们一家三口都住在这里。”施爸爸向记者介绍着家里的情况,他特别提到了电视机:“这是亚运之前专门去买的,就是为了看懋懋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了。夫妻俩坐在电视前,目不转睛注视着画面。“平时懋懋都不让我们去现场看比赛,上个月全国锦标赛在重庆举行,我们本来想去看,可是怕去了现场懋懋压力大,最后只有放弃。”施爸爸说。

没有在家门口看女儿比赛,夫妻两人难免感到遗憾。于是他们决定将家里的小电视换掉,新买了一台大彩电,就是为了把女儿看得更清楚,“只要她成绩好,我们就高兴,做什么都是值得的。”看到女儿夺冠后,施妈妈的眼中闪烁着点点泪光。

为女儿费尽心血

从4岁开始练体操以来,爸爸妈妈为施廷懋费尽了心血。“我们几乎所有的积蓄都花在女儿身上,否则也不会现在还住在一室一厅里。”说起这间“蜗居”,施爸爸觉得很对不起女儿:“因为家里房子小,女儿在重庆也只有住学校。”施爸爸说,记得有一次女儿回家,自己就把卧室让给了女儿,自己去当“厅长”。后来,施廷懋不忍心让父亲受苦,于是再也没有在家里住过。

“我记得以前懋懋还想放弃跳水,去唱歌当明星。当时我们被吓了一跳。”说起女儿的故事,施爸爸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在亚运夺冠之后,爸爸就对女儿提出了新要求:“只有参加奥运会,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才能说上了一个新台阶。”

祝贺电话响不停

“这是2000年得的奖牌,这是今年新得的,还有这块是去年全运会得的……”面对记者,施妈妈拿出了女儿获得的奖牌,并且娓娓道来它们的来历。对于父母来说,这些沉甸甸的奖牌就是他们最大的骄傲。

“孩子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只要她能练出来,我们干什么都心甘情愿。”施爸爸的脸上带着骄傲和激动的神情。“如果家里能够有奥运会奖牌,那就更完美了。”

当记者离开之时,施廷懋家的电话还响个不停。施爸爸已经开始策划晚上的庆祝活动,“晚上还约了一些亲友庆祝一下,等孩子放假回来,我们再一起好好庆祝。这么多年,确实不容易啊。”本报记者 何艳

(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