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复仇战好局险因她而毁 女排尚未唤起群狼效应

2010年11月22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功复仇泰国,中国女排今晚迎来了正名一役。世界赛场中国女排已经不是强队,女排的眼光不应该仅仅放眼亚洲,中国女排应尽管走出胜利的喜悦,从细节中找到弥补自己短处的补丁。

首局比赛 魏秋月的发球和周苏红的快攻连得两分让本队以2-0占先,短暂相持后泰国队凭借普莱姆基特的快攻和埃姆恩的反击追至5平。泰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中国队的一传稍有不稳,泰国队一度6-5反超。中国队加强进攻, 王一梅的强攻颇具威胁,中国队8-7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埃姆恩和维拉万相继出现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0-7。尽管泰国队的一攻有所改善,但是王一梅的强攻、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屡有斩获确保了本队以14-11领先、虽然 李娟的扣球失误让对手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维拉万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时间段上魏秋月频繁向负责一传防守的李娟传球,这一点让外界大为不解。后面的时间中国队坚持拼发球失误稍多,短暂相持后李娟吊球得分让本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尽管泰国队依靠奥努玛的后攻、玛丽卡的反击和李娟的失误接连挽回三个局点,但是多回合相持后李娟扣球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一局。

首局比赛,魏秋月过度单调的传李娟这一点,反倒显得组织单调,意图暴露,女排快变没能打出,她也是难逃其咎。检验一支队伍是否成熟,牛皮糖式的防守,稳定的一传和串联,网上的绝对实力,一名全能的接应,单从这几个因素来看,如今的这支中国女排难称完全意义上的强队,一旦到了淘汰赛阶段,中国女排会面临很大挑战。

魏秋月的首局的“固执传球”一方面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而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球员对场上形势未能及时作出自我修正。同时,作为教练员在出现意外情况时能无果断的进行指导,也是后面比赛中国女排更大值得期待的地方。

稳定的一传和打不死的防守一度让女排称霸世界,稳定的一传是快速多变战术的基础,广州亚运会俞觉敏始终未解决女排一传问题,遇到大力跳发的选手,女排往往一传不到位,一传不到位就组织不起有效的快速进攻,二传只能给2号位和4号位主攻调整攻,这样就会陷入进攻点单一被对手拦防的窘境,世锦赛上,这样的镜头屡屡上演,亚运赛场尽管一传不稳,但是靠王一梅的绝对实力还可以突破对手防线,不应该被这点蒙住我们的双眼。(小龙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