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6岁女排小将替补登场亮眼 一环节亟待提高

2010年11月22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此前保持不败的中国女排迎战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最终实力略胜一筹的中国队以3-1击败对手,顺利锁定小组头名。此役替补登场的小将 杨婕表现不俗,尤其是在进攻环节,四号位的一攻和反击给泰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

上轮击败韩国女排后,中国女排已经确保小组出线,因此本场迎战劲敌泰国女排,实力占优、且没有太多包袱的中国队获胜几率较大。首局一路领先的中国女排在末段遭遇泰国女排的顽强反扑,尽管最终惊险获胜,但这也为第二局开局的被动埋下了伏笔。由于 李娟在四号位的进攻被泰国队看死,因此第二局中国队开局连续丢分,主教练俞觉敏不得以用来自上海的小将杨婕换下李娟。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杨婕一上来便给泰国女排一个下马威,利用自己的高度在四号位反击得分。随后,中国队成功防起对手的进攻,迎来防反机会,杨婕四号位反击扣球再次得手,帮助中国队缩小了比分差距。身高达到1米94的杨婕与 惠若琪一样,身材瘦削细长,尽管在力量上不如 王一梅,但杨婕的进攻速度却要优于后者,四号位平拉开打得有声有色,这也使得俞觉敏第三局继续让杨婕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有16岁,但杨婕在比赛中却丝毫不怯场,第四局在球队11-13落后的情况下,反击时冷静的吊球令人眼前一亮。

不过,小将杨婕在场上也存在较为明显的技术漏洞,那就是一传。从第二局中段开始,泰国队有意识地找人发球,连续发向后排的杨婕,手上技术略显粗糙的杨婕连续一传不到位,造成了球队的被动,第三局末段又被一传更稳的李娟换下。

总体上来看,面对泰国女排这支实力较强的球队,小将杨婕的发挥基本令人满意,在李娟进攻状态不甚理想的情况下,能够有效地完成替补主攻的使命。不过要想尽快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杨婕在一传环节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如此才能有资本和王一梅、惠若琪、李娟竞争主力主攻的位置。(天边小堂)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