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游泳年轻化也是危险的代名词

2010年11月22日09:10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闻背景: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中国队夺得38个项目中24枚金牌,击败了日本队。但是日本男子游泳队在领军人物北岛康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仍然以9金、超出中国队两金的成绩排在首位。

●深度点评: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即,广州亚运中国游泳队一面要战胜日本队,一面要锻炼新人,为下届奥运会作准备,结果我们就在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奥运亚军焦刘洋领军的中国队里,看到了许多新面孔。孙杨18岁、叶诗文14岁、唐奕17岁,三个年轻的金牌得主中,唯有唐奕在青奥会上独得六金,面孔为人们所熟悉。

北岛康介此次一金未得,与泛太平洋比赛中游出100米、200米蛙泳今年最好世界成绩判若两人。北岛亚运成绩不佳,或许是由于进入了冬季调整期,没有为亚运会特意训练,但是我们的张琳看上去真的遇到了瓶颈。队员年轻是优势,有发展潜力,同时,成长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和不可预期性,年轻也是风险的代名词。当年的蒋丞稷、吴鹏无一不是年少得志,孕育着无限希望。蒋丞稷后来未能更上一层楼即退役,如今23岁的吴鹏虽然扬言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挑战菲尔普斯,但是他发胖的身材却让人心有隐忧。亚运会吴鹏仅获一枚铜牌,这其实不是问题,可以用训练调整期解释,可是松弛的腹部肌肉不应该出现在一名意图与菲尔普斯竞争的蝶泳运动员身上,哪怕是调整期。但愿年轻选手顺利成长,突破瓶颈。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