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哈达迪会不会来亚运已成巨大谜团

2010年11月15日18:23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王宫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末流球员,在灰熊队长期看守饮水机,本赛季仅在垃圾时间替补出战4场的伊朗中锋哈米德·哈达迪,近日成为萦绕在采访亚运会的篮球记者之间的核心话题。在NBA的烂队灰熊,他简直比一片鸿毛还轻,但在广州亚运会,他似乎成为压在中国男篮心头的一块巨石。

哈达迪会不会来——这个简单的问题在广州演化成一个巨大的谜团。

目前可以确定的事实是,哈达迪的名字和队中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一起,出现在了亚运会官方公布的伊朗篮球队12人名单中,且从11月4日参加灰熊对勇士的比赛后,他再未在NBA出场。

可以被证实为假消息的传闻是:哈达迪已经随伊朗代表团一起抵达广州。为此篮球记者们还专门去亚运村蹲守暗访,结果连哈达迪的一根体毛都没捡到。

未经证实的消息是:哈达迪将在伊朗队首战之前、或淘汰赛开始之前及时抵达广州,为伊朗队全力争取首枚亚运篮球金牌。

中国媒体挖到的“料”还包括,伊朗主帅说:“他怎么会来?”但是伊朗代表团官员一口咬定:俺们哈达迪一定来。

无论是否有意,伊朗男篮搞出的这个烟幕弹虚虚实实,已经让中国队迷了眼睛,诚惶诚恐。

我们为何如此害怕哈达迪?理由简单,去年的天津亚锦赛,整支中国男篮都被哈达迪“整”得很惨,在决赛中他完胜易建联,率伊朗男篮令人信服地击败中国队,赛后中国男篮爆出“偷笑门”,声誉大损,此后,时任主帅的郭士强主动辞职、篮协批准其下课。

哈达迪在伊朗男篮的位置,其实大致相当于今时今日易建联在中国队的位置,甚至更加重要,这位2.18米的中锋在篮下具有绝对威慑力,尤其在防守方面,每每令易建联 王治郅“吃瘪”。客观地说,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卫冕的唯一障碍就是伊朗队,如若哈达迪归来,卫冕难度级数更是陡增。

一个哈达迪就让我们患得患失,其实也恰可折射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的飘摇地位。2006年在多哈轻松夺冠,李元伟喊出:“中国男篮亚洲无敌手。”短短4年过后,等姚明易建联双双外征,王治郅日渐老去之时,我们才发现男篮真正的家底,其实并不丰厚。

(作者系深圳晚报记者,长期关注和报道篮球)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