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姚明尽显火箭核心范儿

2010年11月09日14:40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张意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赢了26分!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在主场终于扬眉吐气了,以120比94击败森林狼,迎来了渴望已久的新赛季首胜。本场比赛还透露出令人兴奋的信息,姚明个人单节就拿到了11分,和队友的配合也开始越来越默契,火箭队逐渐进入状态了。

单节狂砍11分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因伤停战,出场的姚明成为火箭取胜的首要功臣。一开场,火箭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第一节就领先对手12分。第二节森林狼发起反扑,姚明挺身而出,率领全队整节拿到了34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0比37,奠定了球队取胜的基础。姚明个人此节就拿到了11分。

在第二节中,心存忌惮的森林狼先后用达科·米利西奇、库弗斯和佩科维奇三名球员轮流盯防姚明,同时还派出其他球员在旁边协防补防。然而,他们发现,在状态大勇的姚明面前,任何防守的努力都是白费。

核心地位渐显

首发登场的姚明数据似乎并不十分亮眼,出场17分钟,5投3中,得了13分4个篮板,但姚明以一己之力力压森林狼的内线,足以证明他在场上的杀伤力。他在场上的核心地位再次显现。

此役中,森林狼几名内线球员频频犯规,这些犯规绝大部分是在防守姚明的过程中制造的。姚明直接吸引了对方球员的注意力,而森林狼对姚明采用了坚决的双人包夹和协防。频繁的犯规导致了森林狼球员在防守中不敢全力以赴,开始畏首畏尾,这让火箭的其他球员获得了更自由的进攻空间。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