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丹夺冠之路:半决赛擒克星 决赛力克李宗伟

2010年11月21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夺冠之路:半决赛擒克星 决赛力克李宗伟

林丹(微博 博客)夺冠后霸气怒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表现强势,以2-1力擒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得冠军,并且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回顾林丹夺冠之路,半决赛战胜朴成焕和决赛力擒李宗伟堪称亮点。

视频专辑:林丹2-1李宗伟 亚运加冕收全满贯视频专辑:林丹2-1李宗伟 亚运加冕收全满贯

1/8决赛:林丹2-0胡赟

本次比赛,林丹志在夺冠。首轮轮空的林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胡赟,两人此前交手过多次,林丹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此前的团体赛中,当时林丹表现强势,直落两局完胜对手,如果正常发挥,林丹晋级八强不成问题。首局比赛,林丹表现强势,仅仅让对手拿到6分,以21-6拔得头筹。随后的比赛,林丹再接再厉,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2-0击败胡赟,顺利过关。

1/4决赛:林丹2-0阮天明

林丹在1/4决赛的对手是越南选手阮天明,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近四年林丹没有输给过对手,保持着绝对胜绩,拿下比赛也在情理之中。首局比赛,林丹很快进入状态,并率先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随后林丹继续高奏凯歌,比分一路遥遥领先,并以21-9的悬殊比分先声夺人。易地再战,林丹手感依旧火热,头顶点杀斜线、近网追杀追身、中半场跳杀直线接连得手,尽管阮天明在最后时刻发起反击,但关键时刻林丹出手果断,并以21-16再下一城,总比分2-0淘汰阮天明,闯进四强。

半决赛:林丹2-0朴成焕

林丹和老冤家朴成焕此前一共有过17次交锋,超级丹13胜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朴成焕曾在07年中国超级赛让林丹上演一轮游,今年世锦赛又粉碎林丹四连冠梦想,故而还是被一些媒体称作“林丹克星”。

不过半决赛,林丹表现得尤为出色,开局便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随后他稳扎稳打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调动对手并逐渐将比分扩大。最后时刻林丹如法炮制,挑高球导致朴成焕回球出界,并以21-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林丹小遇挑战,不过大局牢牢掌控住自己手里,随后林丹利用“头顶点杀”和“快速上网”战术给朴成焕施加压力,并以21-10再下一城,总比分2-0完胜朴成焕。

决赛:林丹2-1李宗伟

林丹和李宗伟会师决赛可谓众望所归,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林丹胜多负少处于优势,这其中包括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今天准备非常充分,首局伊始就取得了4-1的领先,以往林丹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火爆的脾气以及和脾气成正比例的扣杀速度,不过今天至少在开局方面并没有一味发力,而是耐心跟李宗伟周旋然后寻找机会,最终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开局不利,尽管在局末阶段展开反击,但无奈前边落后分数较多,结果以15-21丢掉一局。第三局,林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21-10拿下了本场比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