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大满贯第一人 感谢恋人陪伴暂未考虑结婚

2010年11月22日03:09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脱去上衣狠狠摔在地上,将球鞋扔上了看台,露出一身腱子肉的林丹(微博 博客)怒吼着,全然不顾周边工作人员的劝阻。这个夜晚的天河体育馆是属于林丹的。在2比1战胜李宗伟后,林丹成羽坛大满贯第一人(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全部夺冠)。

从2005年开始,两人有过21次交手中,林丹14胜7负领先李宗伟,但两人的最新一次交手却以林丹告负收场。首局比赛,林丹轻松取胜,不过李宗伟在第2局爆发以21比15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一开始,林丹迅速提升状态,开局就打出了一个4比0的小高潮,并将比分扩大至11比1,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最终比分定格在21比10。

“我觉得这是本届亚运会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我们两个都很努力,我很幸运拿到金牌。我非常尊重李宗伟,他打得非常顽强,他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一名队员。”在一系列庆祝动作后,林丹绕过球网和李宗伟来了个长长的拥抱。

林丹赛前一直很低调,他甚至反感别人问他“亚运会夺冠成就大满贯”的问题。不过在昨晚夺冠后,林丹爆发出的激情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夺冠。他脱去了上衣,随即又将球鞋仍上看台,裸露上身满场飞奔。“赛前我说没有(压力)是假的,没有谁参赛不想拿冠军的,”林丹表示,“如果特别想拿这个冠军,压力肯定会很大。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放平心态,至少像2008年那样,先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这个冠军让林丹成就了大满贯伟业,所有冠军中,林丹称最难忘的是2004年的汤姆斯杯冠军,“那会儿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成为一个世界冠军。”林丹称每个冠军的意义不同,分量最重的是2008年的奥运会。

未来的目标在哪里,林丹还没想,他只想先好好休息一下。“我希望能休息一段时间,把体能和激动的心情都能调整到平静的状态。”林丹表示,“这很有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亚运会,很高兴在这样的情况下,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 情侣

谢!杏芳

林丹感谢恋人一直陪伴在身边,暂未考虑结婚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晚的决赛,家在广州的谢杏芳安静地坐在场边观战。媒体赛后自然不会放过林丹,在被问及何时迎娶谢杏芳时,林丹先是一通赞美女友,随即表示自己在认真地考虑这件事,如果做出了决定,一定会告诉大家。

“比赛前我很紧张,赛后稍微放松了下来,现在又紧张起来了。”在被问及何时迎娶谢杏芳时,林丹笑了起来,这已不是他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觉得当我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大家的,我是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的。”

林丹的每一步成长几乎都有谢杏芳的陪伴,这让他感触颇多。“谢杏芳陪了我一路,从我进队到现在,陪伴我一起经历了很多东西,无论2004年还是2008年,还是现在的2010年,她都在我身边,我真的很开心。”林丹称很喜欢谢杏芳的性格,但至于何时完婚,两人都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