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恐怖行为要不得 散步恐怖言论也不行

2010年11月20日16:54羊城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或是欧锦赛,恐怖分子都是头号敌人。记得雅典奥运会和葡萄牙欧锦赛期间,北约都出动战机进行保护。北京奥运会期间,也做了大量的人所不知的安全工作,就是要防范恐怖分子伺机作案,破坏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亚运会尽管影响要小一些,但是毕竟也集中了亚洲所有国家的选手,因此,防范恐怖分子依然是一个重要任务。为此,我们采取了大量措施,譬如买菜刀需要出示身份证等等。

千防万防,防不胜防,还是出了一个恐怖分子。一个名叫林某的人,因为赌中国队的比赛输了钱,因此在网上发出要炸死中国国奥男足的威胁,并且宣称“七万元够给国奥买棺材了”。林某的恐怖行径立即被我公安人员掌控,顺藤摸瓜,根据网络线索,迅速将他捉拿归案。

虽然审讯之后的结果证明林某只是发出威胁,并没有实际行动,但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恐怖行为。恐怖行为不一定要有实际的行动,散布恐怖言论也是恐怖行为,因为这样的言论会造成混乱和慌乱。

其实,很多人对中国足球队不满,甚至有人说要动刀的,但是都是气话醉话,私下说说而已。可是一旦在网络上散布,性质就变了。

亚运会是亚洲人民的盛会,和谐的盛会。作为东道主,我们要热情洋溢,要尽善尽美,即便有些什么不快,也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来发泄。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是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的,林某这样的做法显然是极端错误的。

作为东道主,恐怖行为不仅要防范,而且应该主动地避免任何可能引起误会的行为。譬如前面说到的买菜刀的问题,这个时期就尽量不要买菜刀了,菜刀坏了,可以向邻居借,也可以暂时使用水果刀、切纸刀等等。

·贾志刚·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