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杨明动了谁的利益奶酪?

2010年11月17日09:3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明刚刚说过亚运会中国金牌太多很没劲,应该派业余选手参加,立即引发了反响,激烈的反响,亚运代表团的官员们几乎人人都在反驳杨明,语气之强烈令人瞠目结舌。

没办法,杨明动了人家的奶酪。

谁愿意自己的奶酪被别人动呢?谁被别人动了奶酪会不激动呢?所以,可以理解。

基本上,我们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奶酪,当然大小和味道是不一样的。譬如杨明也是有自己的奶酪的,如果有人提出解散新华社,杨明也会很激动的。

中国体育是一块很大的奶酪,很多人靠着这块奶酪生活,而且生活得很好。如今,杨明要切掉这块奶酪的一个部分,人家当然不愿意。

杨明的意思,是把这块奶酪分给更多的人吃,而不仅仅是搞专业体育的人。问题是,更多的人是不具体的人,而搞体育的人是具体的人。所以,支持杨明的人虽然多,声音并不强烈;反对杨明的人虽然少,却是声嘶力竭,声势反而大。

不管怎么说,还是那句话:屁股决定脑袋。要是杨明也在体育总局当个处长什么的,住着体育总局的福利房,每年几次地球旅游,我敢打赌,他会双手赞成现在的体育体制。

所以,中国队拿的亚运奖牌越多,现有体制的受益者就越多,反对杨明的声音就越高。基于这样的状况,杨明的建议被采纳的可能性是很低的,所以,群众体育还是没戏,中国普通群众的体制还将下降下去。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