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韩国人说“女有金妍儿男有朴泰桓”

2010年11月17日20:0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代表团拿冠军拿到行云流水一般,睡个觉起来都不知道诞生了多少个冠军。还是说说亚洲其他兄弟的情况吧,他们拿个冠军不容易。

最该表扬的是韩国队的朴泰桓,三战下来,除了在接力赛中缺少好帮手之外,两个个人比赛都把中国体育新偶像张琳打得抬不起头。

不过,张琳的教练为弟子找了个理由,说是怕练废了,所以悠着呢,准备在伦敦发力。原来如此!另一个中国名将吴鹏表现不佳,也说自己还要进步,准备挑战菲尔普斯。

说起朴泰桓,还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小的时候,朴泰桓患有哮喘,为了练好身体开始学游泳。听起来,就是个亚洲版的菲尔普斯。长大之后,他代表亚洲打破了欧美选手对于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垄断,可以说,他对亚洲游泳的贡献大于张琳。

在韩国,女有金妍儿,男有朴泰桓。

朴泰桓是憋着一股气到中国的,目标就是战胜张琳。事实上,他确实战胜了张琳。

在韩国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中纷纷受挫的时候,韩国人在柔道、射击上找回了一些自尊。但是这些项目并不引人注目,因此他们需要一个真正的巨星来鼓舞士气,来证明韩国体育的实力,而这个人就是朴泰桓。他不仅战胜了张琳,而且为韩国队拿到了仅有的两块游泳金牌。

所以韩国人说:生儿当如朴泰桓,儿媳要选金妍儿。

当金妍儿在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夺冠之后,韩国人喊出了“生儿不如生女”的口号。那么,当朴泰桓载誉而归的时候,至少,那些韩国的哮喘儿们看到了希望。

朴泰桓,真行。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