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跆拳道冠军郭耘菲做客 称自己拍武打片没问题

2010年11月20日14: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冠军郭耘菲做客 称自己拍武打片没问题

跆拳道冠军郭耘菲(左)做客腾讯右为主持人杨阳(微博 博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冠军郭耘菲做客腾讯网访谈节目《第一时间》,身高180的她承认在亚运会终于知道了天外有天,和男篮住在一个楼,让她倍感压力。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跆拳道冠军郭耘菲,您好,郭耘菲。

郭耘菲:您好。

主持人:这个名字对网友朋友来说比较陌生,但是你在跆拳道界已经不陌生了,大家称你为小陈冲是吗?

郭耘菲:对,大家都这样叫我。

主持人:你们两个是一个级别的吗?

郭耘菲:相差不多,都是大级别,我跟她是老乡,河南人。

主持人:你们俩身高差不多,她也是。多高?

郭耘菲:180公分。

主持人:你父母高吗?

郭耘菲:也高,我父母也是从事体育事业的,我父亲之前从事过三大,后来练排球,母亲是练篮球。

主持人:体育世家。那就不用问了,你的启蒙肯定是你父母,他们怎么给你选择跆拳道呢?

郭耘菲:刚开始没有想着,就是让我多练体育,什么都练,以健身为主,这样对小孩身体比较好,然后从小跑动、跳动比较多,身体素质比较好,个子也高,到2002年的时候跆拳道是一个新项目。所以进入奥运会以后,我的启蒙教练陈老师和贺老师从北京到各个地市选拔人才,然后我被选中了,到北京进行跆拳道训练。开始对跆拳道很陌生,通过这几年的训练,跆拳道有一个以离始以离终的氛围,从事跆拳道同时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这个氛围一直感染着我,一直做到现在。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

郭耘菲:礼仪的礼,跆拳道的精神,忍耐、坚持、礼仪、克己,廉耻,百折不屈。

主持人:这些精神感染着你,让你坚持到弦歌。

郭耘菲:对。

主持人:说到现在,说一下亚洲锦标赛,那次比赛还有17秒的时候对手踢到你右膝,那时候右膝受伤了,那一刻你还是坚持把比赛比下来,并且拿出道路冠军。08年的时候,两年之前那时候只有17岁,今年才19岁,17岁的时候你就有那么刻苦的精神,我觉得不可以说只是战胜对手,也战胜了自己,当时是什么情况,跟我们介绍一下。

郭耘菲:因为跆拳道是对抗性项目,两个人在互相对抗格斗过程中不免有一些撞伤和对抗性的受伤。因为两个人的注意力都比较集中,所以出击的力量和速度比较快,力量比较大当时撞了一下很严重的,当时撞完以后有一分钟时间可以休息、调整,但是给我那段时间休息的时候,当时教练员上来跟我说一定要坚持住,你坚持得住,你可以,教练一直鼓舞我,因为我倒下的时候因为在主场作战,也是国内,大家的欢呼声,那种氛围特别感染我,给我很大勇气,大家喊站起来,喊郭耘菲你站起来,你行的。因为小孩,大家煽动一下。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