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国际排联魏纪中:女排下滑 排管中心应担责

2010年11月19日21:07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江河)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18日表示,中国女排需要卧薪尝胆,从基层抓起,现在这种基础薄弱的局面主要是由排管中心造成的。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仅列第十位,这是队伍历史上第二差战绩,也是老女排夺取“五连冠”之后的最低谷。

魏纪中认为,中国女排的根本问题还是体制问题,现在的情况是后继无人,没运动员可挑了。在他看来,以前老女排的队员主要是从业余体校出来的。业余体校是打基础的地方,不是搞竞技的,基础打得扎实,队员出来之后上升比较快。现在有些运动员是半路出家,基本技术不行,发展受限制。魏纪中还举了 王一梅的例子,他说:“王一梅以前是练游泳的,尽管她非常努力,但是现在上不去了。”

据魏纪中介绍,以前业余体校和体工队待遇差不多,现在体工队待遇好了,可是它不培养运动员。基层业余体校的教练待遇一般,他们没有积极性,也就没有心思打磨运动员的基本技术,只想着让运动员尽快出成绩,好跟体工队“做交易”,整个基层训练体制被破坏了。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主要是排管中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