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服用禁药银牌被收回

2010年11月19日17:56腾讯体育
字号:T|T

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服用禁药银牌被收回

腾讯体育广州11月19日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天下午,亚组委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16届亚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81公斤级柔道银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兴奋剂检测结果违规,被取消成绩,奖牌被收回。

原定于下午17:30开始的发布会推迟了5分钟进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肖威利、亚奥理事会的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肖威利通报说,在11月14日的尿检中,

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银牌得主绍基尔·穆米诺夫兴奋检测结果已经构成违规行为,亚奥理事会做了两项处罚决定:

1、该运动员取消参赛资格,也被取消了参加剩余比赛的资格,在该项比赛中的成绩作废,奖牌被收回,该项比赛的结果将进行相应调整;

2、这一决定递交该国政府机构,及该项赛事的联合会,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做出相应的制裁决定。

据了解,绍基尔·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的禁药是甲基己胺,这项禁用品是一般性的兴奋剂,在wada本年度的目录中排在s6组的兴奋剂,它能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的兴奋功能。只要在运动员的体液抽样中发现了这项物质,就认为构成违规。

绍基尔·穆米诺夫的成绩被取消,将如何执行奖牌收回程序,这是不是意味着铜牌得主可以顺位递补为银牌?对于这一关键问题,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将由竞赛委员会来决定,我们要做的是检测,目前结果已经确认,并确定了处罚的措施,传达到竞赛委员会,由他们来进行安排和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simonshe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