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零容忍”兴奋剂 专机每天送检尿样

2010年11月16日01:09汉网-长江日报俞国伟 陈晓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广州亚运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态度和严查措施,据组委会昨公布的数据,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超过1500例,创下赛会历史新高。

据介绍,广州亚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超过1500例,而4年前多哈亚运会,这一数字为1200例。为了完成大量的检查工作,大会组建了一支超过600人的兴奋剂检查队伍。分为34个检查团队进入各大场馆内58个兴奋剂检查站进行尿样、血样的采集和运输,然后每天乘专机送往北京进行最终的检测,24小时内出阴性报告,48小时内出阳性报告,最迟不超过72小时。

整个检测工作由亚奥理事会主持,并派遣11名来自韩国、不丹、文莱、蒙古、阿曼、黎巴嫩等检测官参与检查,实验检测程序完全执行国际标准,以保证绝不会偏袒任何一个参赛代表团。

(汉网-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