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盐城加强亚运会期间药品监管 严打药源性兴奋剂

2010年11月16日21: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盐城11月16日电 (于从文 唐铮)记者16日从江苏盐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将加强对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药品监管工作,重点监管药源性兴奋剂。

  盐城药监部门将紧盯药品生产环节和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对药源性兴奋剂进行重点加强监管,对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药品标签和说明书标注“运动员慎用”情况的加大监督检查,并对新进入兴奋剂目录的药品督促企业对生产的药品标签和说明书及时备案,添加“运动员慎用”标识。同时,对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售往广东省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管理情况开展针对性检查,确保按规定渠道销售,确保供货及时、质量可靠。

  该市还督促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贯彻落实《反兴奋剂条例》,切实加强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药品管理,将此类管理列为药品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与GSP跟踪检查、诚信体系建设、药品远程监控和特殊药品监管网络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其日常监管力度,并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对本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的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药品加大抽查检验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加强地区协作,对涉及其他辖区的案件尤其是亚运会主办地提出的案件协查要求,将在第一时间办理并回复结果。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