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帅走出单打失利阴影 搭档孙胜男进女双八强

2010年11月19日1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女双第二轮展开较量。在一号球场,中国组合 孙胜男张帅迎战印度组合尼鲁帕玛•桑吉夫、塔拉•耶尔。最后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比赛,孙胜男和张帅以2-0取得胜利。

张帅和孙胜男搭档参加的比赛还不算多,今年两人一起参加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中,这对组合都只是止步首轮。但是随着搭档时间的变久,两人的默契和配合还是有所提高。张帅在中午的比赛中已经出场,她以0-2败给了印度美女米尔扎。下午与搭档一起面对另外两名来自印度的选手,张帅找回了一些状态。

首盘比赛,是双方的破发大战。中国组合首先发球,但是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抓到了破发。第2局,孙胜男和张帅立马回敬了一个破发。第3局,孙胜男和张帅还是没有把握好自己的发球局,桑吉夫和耶尔抓住中国组合的失误,破发成功,以2-1领先。双方在之后的两局互保发球局,但是随后的第6局,双方又进入了相互破发的状态。第6局到第8局,两边都没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进行到关键的第9局,中国组合稳住阵脚,保发成功,将比分变成5-4。第10局,孙胜男和张帅艰难的拿下了这个破发胜盘局,以6-4拿下首盘。

首盘,双方的发球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二发,印度组合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1%,孙胜男和张帅甚至只有29%。好在中国的两位小将保持了较好的一发成功率。

第二盘,比赛相对平稳,双方一直到第8局都没有出现破发,比分一直持平。期间,两边都各得到一个破发机会,但是都没有将其转化为得分。第5局,中国的两位选手出现波动,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并让对手完成了破发,比分变成了5-5。但是中国小将立即将势头扭转过来,成功回破,之后又顺利保发,把比分改写成了6-5。第11局,孙胜男和张帅再一次把握住了破发胜盘局,成功破发,以7-5拿下第二盘,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孙胜男和张帅下一轮将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和庄佳容展开较量。后者是以6-1,6-3淘汰了一对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晋级的。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