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帅意外脆败显露不足 尚难担当小花一姐头衔

2010年11月19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小将张帅被印度选手米尔扎以2:0淘汰。这样,中国队本次亚运会派出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就只剩彭帅一人孤军奋战了。

今天张帅迎战米尔扎,虽然米尔扎贵为澳网混双冠军,有很多大赛经验。但是由于婚事,她今年的状态一直不好。而张帅今年则有不小进步,竞技状态明显好于对手。加之今年在广州胜过米尔扎,张帅今天本来应该有较大的胜算。但是张帅还是因为自己糟糕的发球和过多的失误,将比赛葬送。

这次中国网球队的亚运安排,没有派出郑洁李娜这样的名将来参加单打比赛。只安排了彭帅出战,让几朵小花有更多机会。但是中国女网小花的表现还是让我们对中国女网的未来感到一些担忧。

张帅被媒体称为中国女网小花的一姐,但是她今天的表现让这个称谓大失成色。比赛中,张帅似乎无法找到自己发球的准心,也没有办法快速调整。在场上的张帅显得有点迷茫,情绪也不高。

虽然这次中国队比赛的安排和签表的排序,可能对张帅的状态有所影响。张帅在之前的团体赛中只出战了双打比赛,在单打的第一轮也没有遇到强劲的对手,这对她状态调整没有很多帮助。所以遇到较强的对手时,显得难以适应。但是作为中国女网小花的代表人物,张帅不能将这些作为借口。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张帅还会遇到比米尔扎更加强大的对手,她必须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同时也必须找到在比赛中迅速调整自己的方法。

中国金花在世界网坛就是以顽强著称。在关键场次,关键分的调整与把握,以及对情绪的控制,张帅领衔的小花们都应该像自己的前辈多多学习。在中国金花在世界各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时,中国的年轻选手不能只是仰望,怎样提高自己赶上前辈的脚步,才是至关重要的。

要挑起中国女子网球的的大旗,中国小花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