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棒球-开局丢5分中国2-6负日本 列第4无缘奖牌

2010年11月19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棒球比赛在奥体棒球场展开铜牌赛的争夺。对阵的双发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结果中国队开场就被对手连得五分,尽管后面全力反击,无奈日本队防守出色,最终以2-6不敌日本队,再次获得亚运会棒球赛的第四名,没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日本队则获得本届亚运会的铜牌。

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棒球就被列为表演项目。1994年广岛亚运会,棒球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让中国棒球感到尴尬的是,不论是作为表演项目,还是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5次亮相亚运会均得第4名,而韩国队、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包揽了历届亚运会的前3名。因此,每一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都是跻身三甲,这一次也不例外。

而日本队是上届多哈亚运会的亚军,实力可以说在中国队之上,不过两队曾在小组赛上打过一场。那一场比赛前七局中国队一直没有让日本队得到一分,不过在第八局,中国队的防守出现了漏洞,日本队抓住机会连得三分,最后凭借这这三分涉险过关。今天双发再次为一枚铜牌进行争夺,是日本队继续保持胜利,还是中国队突破历史第一获得亚运会的铜牌,非常具有看点。

比赛开始后,双发都摩拳擦掌,也许是有了上一次对决的经验,日本队开场不久后就得到一分,随后中国队防守一再犯错,第一局结束时,中国队0-5落后。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注重对日本队投手的控制,尽管这一局中国队还是没有得分,不过也只让队手得到一分。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发谁都没有占到便宜,都没有得分,不过这对中国队是不利的,因为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半。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终于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连得两分,将总比分扳成2-6。但是最后需要全力追分的三局比赛,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日本队的漏洞,没有得到1分。最终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2-6不敌日本队,没有创造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日本队则获得广州亚运会的铜牌。(Passy)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