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韩棒球差距观众直接体现 韩国狂追中国迷茫

2010年11月19日14:11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天棒球半决赛的观众席上,韩国SBS电视台的记者几乎用同一个问题问遍了所有到场的中国观众:“是否认识韩国队中的棒球明星?”但他们得到的答案只有一个:不知道。韩国记者或许并不知道,棒球在中国是绝对的冷门项目。正如一位观众说的那样:“我连中国队的球员都不认识呢。”

今天,韩国队在亚运会棒球半决赛中,以7∶1大胜中国队,顺利挺进决赛。中国队队员王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并不服气。在他看来,中国队本可以打得更好。“其实,我们赛前也想到过输球的结果,但我们和韩国队的差距并不像比分那么大。”王超说,“今天主要是没有控制好对方的核心强棒秋信守,我们投手的准度也不高。”

的确,虽然韩国队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并且他们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阵容甚至比北京奥运会夺冠时还要强大。但最近几年,中国棒球队的上升势头也比较明显。北京奥运会上,中韩两队的比赛甚至打到了加时赛,最终中国队仅以0∶1小负。近两年,中国队又在世界性大赛中,分别战胜过中华台北队、日本队等亚洲棒球传统强队。

“我们在亚运会前已经有了拿奖牌的念头。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韩国队,我们完全有可能打入决赛。”王超说。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申伟也认为,目前在亚洲,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已经没有战胜中国队的把握了,即使韩国队和中国队比赛,也需要全神贯注。因此,中国小伙子已有了强队的感觉。

“前几轮的技术统计表明,韩国队打其他球队时可能前几局就结束比赛了,但打中国队时,他们需要费很大的力气。”申伟说,“其实,今天中国队已经打得很出色了,韩国队之所以能够获胜,主要是依靠几名天才球员。对方的几次安打,其实我们投手投出的球都已经快贴到地面了,但他们还是能打到,这就是超强的个人能力了。”

中韩棒球队的实力差距已经大幅度缩小,但棒球的群众基础还存在着巨大差距,而且多年来几乎没有变化。

今天的广东奥体中心棒球场涌进了1000多名观众,其中韩国球迷占了一半。中国观众虽然也不少,但他们更多只是来看热闹的。

比赛中,每当韩国当红明星、效力于美职棒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的秋信守出场时,场上立刻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中国队每逢秋信守上场,就采取四坏球保送上垒战术时,韩国球迷就会发出阵阵嘘声。

中国球迷显然看不出这些门道。比赛中,只要韩国队员挥棒落空,或是根本没有挥棒,不少中国观众就会鼓掌叫好。对此,王超也很无奈:“韩国有上百万人打棒球,我国打棒球的也就几千人。从几百万人中选材和在几千人中挑选,质量肯定是不一样的。”

中韩棒球的这种差距,绝非靠提高国家队水平就能够缩小的。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