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拿男团冠军已经够本 最后一届更该随缘

2010年11月19日11:4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李婷整理,林丹(微博 博客)口述亚运会打到这会儿,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工作就已经结束了,本来我们赛前目标就是团体冠军一定要拿下的,现在我们顺利拿到了男团的冠军,我觉得这届亚运会我就已经“够本”了!至于正在进行的单项比赛,我还是那句话,随缘吧,不能说一定就得怎么样。毕竟刚打完团体赛,在精力体力上有点疲惫,你看我团体上打得也不是很轻松,所以在单项赛上也要尽快调整出自己的状态来才行。

  说到男单的比赛,打到后面,其实主要也就是那几个对手,本来世界高手基本都集中在亚洲,除了一个盖德,基本上亚运会的羽毛球水平和奥运会也差不多了!说到这些高手,我觉得陶菲克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除了苏迪曼杯团体赛冠军,其他所有大赛冠军都拿过,正因为他曾经辉煌过,所以现在打球就没什么思想压力和包袱。因此我一直在说,他现在打的羽毛球才是真正的享受。而李宗伟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了。在我们几个当中,我想,他的压力应该是最大的。因为羽毛球算马来西亚最强的项目了,而李宗伟在马来西亚算是他们的民族英雄,就像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咱们国内一样。而这一次,马来西亚也肯定还是想要夺金牌,虽然说李宗伟这次的状态好像不是很好,但他的实力不俗,加上全国之力支撑,决不能小看。朴成奂也是并列排在前面的高手,但他的单打毕竟还是不如双打,他的夺金压力应该也没有李龙大他们大。

  此外,我下一轮要对阵的泰国选手阮天明也是有点实力的,他以前好像就赢过小鲍。对我来说,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都不会很轻松,毕竟亚运会一直是个很难打的比赛,从团体到单项,对一个人的考验太大了。大家始终都在提大满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这应该也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伦敦奥运会之后,我应该还会再打一些比赛,但亚运会应该不会再有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更需要轻装前进。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