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体操未包揽女泳连冠终结 俩四金王诞生

2010年11月18日0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厮杀,当天产生40金,中国代表团赢得20枚金牌,以97枚金牌高居榜首,韩国29金次席,日本17金第三。当天中国诞生两位四金王,分别是游泳的唐奕和体操的眭禄。体操赢得14个单项的13金,遗憾未能包揽;而中国女子游泳14连冠也宣告终结,巧合的是,阻止中国选手延续神奇的都是韩国运动员。

游泳项目产生6块金牌,唐奕和 李哲思毫无悬念的包揽女子100米自由泳冠亚军,唐奕赢得个人第4金。 赵菁力挫日本双姝酒井志穗、寺川绫拿到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以三金两破亚洲纪录结束亚运之旅。女子800米自由泳 李玄旭赢得更无悬念。然而女子200米蛙泳中国双保险 孙晔、季丽萍阴沟翻船,韩国的郑达莱爆冷夺冠,中国女子游泳广州亚运14连冠不败金身告破。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日本的高桑健如愿问鼎。男子100米自由泳韩国名将朴泰桓逆转中国的吕志武,赢得个人第三金。

体操产生了最后五块金牌,男子单杠张成龙夺冠,男子双杠冯喆称霸,眭禄则赢得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双冠。美中不足的是男子跳马冯喆屈居亚军,韩国的梁鹤善摘得金牌。中国体操包揽所有14个单项金牌的梦想破碎,不过赢得13金的战绩也足够辉煌。

举重产生了两块金牌,男子85公斤级奥运会冠军陆永正常发挥水平,他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总成绩376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女子69公斤级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优势明显,放弃最后一次试举的她仍以242公斤的总成绩锁定金牌,不过这个成绩较她北京奥运会摘金成绩差了44公斤!她仍然没有回归巅峰。

射击比赛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选手王成意卫冕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金牌,她还和易思玲、武柳希合作获得团体金牌,另外四枚金牌被韩国队和朝鲜队瓜分。奥运冠军杨凌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再度饮恨,本次亚运会个人获得一个第九,一个第11,与团队获得一金一银。

跆拳道赛场决出四枚金牌,中国名将吴静钰轻松击败对手夺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金牌,另三枚金牌被伊朗选手和中华台北选手获得。不过吴静珏摘金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最大劲敌中国台北的杨淑君出局,杨淑君在比赛中因为使用违规电子感应袜被裁判取消了比赛资格,中国台北队教练刘庆文大呼不公平。

场地自行车产生四金,郭爽赢得女子争先赛金牌,张磊拿到男子争先赛冠军,在男子记分赛中再次发生了撞车事故,摔倒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沙耶霍夫起身后怒踢导致自己摔倒的韩国选手,没想到因为"脚法"不好踢到了自己教练身上。

女子水球中国队三场比赛共打进76球、仅丢8球,压倒性优势夺冠。武术比赛决出男女散手七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选手夺得四枚金牌,伊朗选手获得三枚金牌。韩国选手夺得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金牌,马来西亚选手夺得保龄球男子双人赛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