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36分大胜不及一座里程碑 男篮征战亚运超60场

2010年11月17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分大胜不及一座里程碑 男篮征战亚运超60场

男篮踏上了新的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8-62战胜朝鲜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亚运历史上的第60场比赛。

视频集锦:六人得分上双 中国男篮狂胜朝鲜3'2''视频集锦:六人得分上双 中国男篮狂胜朝鲜

自1974年第7届亚运会,中国篮球正式走上了亚运舞台之后,36年来中国男篮书写了无数亚运传奇,9次参加亚运会6次问鼎!今晚与朝鲜队的比赛,是中国男篮亚运历史参加的第60场比赛。而这60场比赛,中国男篮的战绩是惊人的56胜4负!

中国男篮仅有的4场亚运失利中,其中两次是倒在决赛的战场,分别是1982的新德里亚运会和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此外,在1974年中国男篮在新德里参加的首届亚运会中,中国男篮以5胜2负的战绩取得了季军。

去年亚锦赛痛失亚洲霸主的中国男篮于本届亚运会重新起航!前两场比赛就分别以45分和3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向世人宣告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必胜的决心。9届亚运会6次全胜夺冠的中国男篮有理由在家门口让五星红旗再度升起!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