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尴尬瞬间令男篮无地自容 篮板竟不如亚洲三流

2010年11月17日2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尴尬瞬间令男篮无地自容 篮板竟不如亚洲三流

朝鲜队员的积极让中国男篮很不适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男篮以98-62击败朝鲜,场上比分虽然悬殊,但是中国男篮在篮板球方面反而以25-30输给了对手。一度摆出平均身高达到2.03米阵容的中国男篮,抢篮板竟然比不过平均身高仅1.88米的亚洲三流球队!

视频:男篮小组赛 中国98-62顺利战胜朝鲜视频:男篮小组赛 中国98-62顺利战胜朝鲜

第三节打到中段,比赛场出现了最诡异的瞬间,当时中国男篮在场上的阵容由王治郅丁锦辉 孙悦王仕鹏 张博组成,这套阵容中最矮的王仕鹏也有1.96米,他比对方阵中身高最高的金云哲还高2公分,最高的王治郅身高达到了2.12米。这套阵容平均身高2.03米,放在NBA也是一支高大球队,但是这套高大阵容在内线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朝鲜矮小的球员一次又一次在中国男篮球员头顶摘走前后场篮板,这一幕让人不得不联想起中国男篮的老毛病——篮板球。

比赛的第一节,中国在篮板球方面就输给朝鲜2个;打完上半场,整支中国男篮总共只抢到13个前场篮板,其中6个来自于李晓旭一人,这也意味着其余10名先后登场的中国男篮队员加起来只比李晓旭多抢了1个篮板;第三节中国男篮采用上述的高大阵容,试图加强拼抢篮板的能力,可惜事与愿违,该节中国男篮球员只抢到4个篮板,三节打完中国男篮总篮板数竟然以17-20落后朝鲜3个。

打完全场,中国男篮总篮板数输给对手5个,朝鲜朴明镇一人抢到3个前场篮板,而他只有1.91米的身高,他的高度在中国男篮当中只能排倒数第二,只有刘炜比他矮。哪怕是比赛的最后1秒,仍有一名朝鲜球员高高跃起,试图从中国男篮2.19米的张兆旭头顶摘走篮板。这说明,抢篮板除了与身高有关以外,还与意识、斗志有着莫大的关系。

其实,篮板球一直是困扰中国男篮的问题,从尤纳斯时代到郭士强时代,再到邓华德时代,每一位教练都很强调抢篮板,但是中国男篮在这方面并没有取得实质性提高。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全部6场比赛的篮板球都输给对手,平均每场输给对手9.2个!最惨不忍睹的是中国对立陶宛的那场比赛,中国男篮全场只抢到26个篮板,却让对方抢走45个篮板,其中两队前场篮板数是4-14!那场比赛中国男篮曾打出漂亮的开局,就是因为控制不住篮板,最终遭到立陶宛逆转。

如果中国男篮解决不了篮板球的问题,小组赛过后,韩国、伊朗等球队就将给中国男篮实现亚运会卫冕的愿望制造难题。(船王)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