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上一场的朱8这场的王7 男篮外线准星调到何时

2010年11月17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场的朱8这场的王7 男篮外线准星调到何时

王仕鹏 丢失了状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8-62战胜朝鲜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第一场表现低迷的王仕鹏本场仍无改观,全场8投1中仅得6分。

视频:男篮小组赛 中国98-62顺利战胜朝鲜视频:男篮小组赛 中国98-62顺利战胜朝鲜

昨天与蒙古队的首场比赛,王仕鹏出战18分钟,但8投2中得仅8分,手感不佳,赛后他自己也表示:“今天感觉还没有完全的放开吧。这是第一场比赛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上来找找比赛的感觉,相信后面的比赛会精彩一些。”但今天的比赛,王仕鹏似乎依旧没有找到所谓的“感觉”。全场出场先发中最长的19分钟,却依旧只有8投1中,得到6分。

王仕鹏今天从开场就开始努力调试自己的手感,仅第一节就5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但全部投失。华德也有意让王仕鹏寻找状态,在主力悉数下场休息的第二节,依旧将王仕鹏留在了场上,王仕鹏也终于在一次反击尝试三分远投命中,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得分,但这也是唯一的一个。整个上半场,7次三分出手仅命中1球。下半场,王仕鹏似乎对自己失去了自信,整个第三节仅出手一次继续不中。

王仕鹏的低迷只是中国队外线的一个缩影,本场比赛全队三分球出手30次,命中11个,命中率仅为37%。回顾首场比赛,虽然大胜蒙古男篮45分,中国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同样惨不忍睹,全场只有28投7中,25%的命中率。只不过上一场最显眼的是9投1中的朱芳雨,而这一场变成了8投1中的王仕鹏!

由于前两场面对的都是依靠预选赛晋级的实力较弱的对手,外线的失准还能够被巨大的比分差距所掩盖。去年亚锦赛决赛,正是外线射手群的低迷,才导致了内线的大郅和阿联孤立无援,直接导致18分的惨败,也让男篮丢掉了亚洲冠军。今后的比赛,若碰上韩国、伊朗等内线有高度,防守也更严密的对手,外线的三分球就将成为一项重要的得分利器,甚至能够决定整场比赛的成败。因此,中国男篮的外线必须在小组赛阶段尽快找到应有的状态,以应付亚运征途中更为严峻的挑战。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