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飚:中国队打出气势 目标确保奥运万无一失

2010年11月16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成功夺冠。国家队领队黄飚(微博)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中国男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了自己的气势。

第一场比赛由王皓(微博 博客)对阵韩国名将 吴尚垠,最终王皓以3-0轻松战胜吴尚垠,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黄飚对于他的发挥感到很满意:“王皓今天精神状态很好。他的技战术有两点发挥得很好。第一是敢和吴尚垠相持,尽管吴尚垠的球很凶。第二点是在前三板中王皓处理地很好,先给吴尚垠正手,再给吴尚垠反手,让吴尚垠很不适应。”

第二场比赛由马琳对阵韩国削球手 朱世赫,最终,马琳也是以3-0兵不血刃地战胜朱世赫。黄飚在点评马琳的技术发挥时表示道:“只要马琳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他对阵朱世赫是占上风的。马琳是一个综合能力强的选手,而且他注重技巧,在乒乓球比赛中,“巧”是非常重的。朱世赫未能很好适应马琳多变地球风,完全被马琳打蒙了。”

第三场由小将马龙对阵李延佑。马龙不负众望,同样以3-0轻松战胜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比0击败对手夺冠。黄飚对马龙点评道:“马龙作为一名年轻选手,本次发挥不错,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经受住了磨练。马龙前三板打得不错,发球抢攻很好,打法全面,落点刁钻,成功压制住了对手。而李廷佑前三板处理地不好,不能连续进攻,而且第一板也不能有效打击对手。”

黄飚最后点评道:“今天中国队可以说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三位选手都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感谢全国人民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支持。这次亚运会是一次‘中考’,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的奥运会,确保奥运会万无一失。”(候の鸟)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