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自行车男团追逐赛中国摘铜 韩国破纪录夺冠

2010年11月16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6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中,以4分6秒598的成绩在第一轮比赛中破亚洲记录的韩国队,今天又以4分7秒875的成绩勇猛夺得金牌。香港队以3秒016的的劣势居第二位。中国队获铜牌,成绩是4分11秒349。

第一棒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张敬乐以1分6秒的成绩稍稍领先韩国选手赪浩成,韩国选手的成绩是1分6秒343。但是第二棒开始,中国香港队各选手开始落后,韩国队的第二棒黄仁奕第三棒张仙軩分别跑出了1分0秒078和1分0秒243的好成绩。到了第四棒成绩逐渐拉大,最终韩国队以总成绩4分7秒875,速度58.093的好成绩力压中国香港队夺得第一名。香港队的总成绩为4分10秒859。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姜晓在第一棒中稍显落后,但是第二棒李维表现良好迅速追上伊朗队的阿尔文·穆阿齐米·古达尔齐。中国队第三棒王明伟更是跑出了57秒459这样不可思议的成绩,此时中国队以领先近9秒的优势成功奠定了中国队夺铜的基础。在最后一棒中,伊朗选手阿米尔·扎尔加里奋力追赶,虽然跑出了1分4秒785的成绩,但仍无力回天,最终以4分17秒993败给了中国队。中国队以4分11秒349的总成绩轻松打败伊朗队,再获一枚铜牌。(小九)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