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竞速兄弟秒杀夺魁 为代表团夺场地自行车首金

2010年11月15日18:35湖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14日的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场上,一对亲兄弟 张磊、张淼和队友成昌松以0.204秒的优势“秒杀”老对手日本队,收获中国队在该项目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3人胜似兄弟

以44.429秒率先冲过终点后,张磊、张淼兄弟和成昌松的车速渐渐慢下来,他们骑成一排,挽起手高举过头顶,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整个现场被他们的激情所感染,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虽然和成昌松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3人比亲兄弟还亲。”张磊兴奋地透露,“配合默契是我们战胜日本队的最大武器。”

决赛中,成昌松先做领头羊,跑完第一圈之后迅速换道,让位于第二个领骑的张磊,耐力好的张淼完成最后一棒,3人的配合水到渠成、天衣无缝。张磊说:“我们配合很久了,已经非常默契,有时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完成了交流。”正是自身实力和3人间的默契,帮助他们赢得这个冠军。

哥哥启蒙弟弟

在这对亲兄弟中,张磊是哥哥,在自行车赛场上已经拼搏了13年,早已是战功显赫。弟弟张淼从事自行车运动的时间比哥哥晚了整整8年。而张淼能走上自行车运动赛场,是哥哥一手带出来的。

“5年前我还是个大胖墩,体重超过了150斤,是哥哥让我练自行车,逼着我减肥。”张淼告诉记者,骑自行车运动对减肥还真有效,尤其是爬坡立竿见影。瘦下来之后,张淼也爱上了自行车运动。

“哥哥从事自行车运动的时间长,是老队员了,大赛经验也多,所以我很多事情都听他的。在大赛之前,他总会教给我很多东西。”在新闻发布会上,张淼表示哥哥不仅是他的“启蒙老师”,也是最好的“教练”。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